Top

师大路上那些馆子和商铺要拆了 很多人的青春记忆都留在了那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8-30 22:44:18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8月29日,长安南路上的陕西师范大学西门口的商铺和师大路上的商铺门口,张贴上了限期拆除违建的通告,这预示着,这两处承载了无数人记忆的街道,将会和它们的过往作别。

  通告是西安市雁塔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布的,内容为:经研究,决定对长安南路陕西师范大学二层砖混门面房的违法建设进行拆除。该建设未经相关部门审批,于8月26日被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雁塔分局认定为违法建设,责令各单位和商户应于9月2日前无条件搬离现场物品,自行拆除违法建设。逾期未自行拆除的,将组织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强制拆除。

  8月30日下午,很多得知消息的人赶到师大路口合影留念,在他们曾经喜欢光顾的店门口合影留念。很多人涌进师大路上的雕刻时光咖啡馆,坐在窗户边,再点一杯他们熟悉的美式咖啡,然后发呆。

  咖啡馆的负责人王卫国有些伤感,这家店是2007年12月8日试营业的,“我刚来时,师大路上的梧桐树很吸引我,夏天,整条路都是树荫,我们就把店定义为‘开在梧桐道上的咖啡馆’。店开了13年,已经送走了3批毕业生,即使离开了,也会回来看。”

  花腰部落的老板秦先生说,会在附近寻找地方,将部落的味道继续下去。

  小冯和她的两名同学也专程来拍照,他们搬到师大新校区去了,但一有机会,就会来师大路转悠,“师大路已成为整个大学生活的一部分。”

  赵老师已经58岁了,她的青春记忆几乎全部和师大路有关。1983年,她在西北政法大学上大学,4年毕业后,留校当老师,“上学时,就整天来师大路逛,师大路上的邮局,是我打交道最多的地方,要给家人寄信,要收取家里的汇款,后来有了孩子,孩子小的时候,每天接送,也要经过师大路,所以说,我对这条路的感情,不是一点两点,我打算写一篇回忆,题目就叫,‘我的青春就在这条路上’。”

  文/图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师大路 西北政法大学 违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