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青年南街盲道磨损严重 机动车占道公交车无法进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8-31 16:15:29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杨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LQGXCiwn1Q4F6iJP.jpg

  “这条路盲道磨损太严重了,不知啥时候能铺新砖。”近日,家住西安市长安区青年南街的张先生向华商报官微爆料小程序反映,称青年南街整个道路人行道地砖铺设时间较长,大部分盲道表面凸起的地方磨损严重,几乎快和其他地砖一样平了。

  人行道盲道磨损严重 缺少无障碍坡道

  张先生说,最近几年周边好几条路都换了新地砖,希望相关单位把这条路的尽快更换。

  为此,8月31日上午11时许,华商报“小8跑街”记者对青年南街整条道路进行徒步走访,发现该道路与韦曲南街和氵皂河路交汇处周边地砖较为崭新外,其余大部分人行道上盲道磨损确实有些严重,盲道凸起的竖纹已经不明显,几乎变平了,而一些修补过的盲道地砖与原来的地砖相比较对比,对比非常明显。

\

  此外,华商报记者还发现该路段部分人行道边缘没有无障碍坡道。其中在青年南街北口中国人民银行长安支行大门外两侧、青年南街与皂河路十字西南角两个方向的人行道边缘都没有无障碍坡道,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

\

  机动车占道停放 公交车无法进站

  除了人行道地砖和无障碍坡道的问题外,华商报记者还发现青年南街存在机动车与共享单车占道等问题。

  在青年南街路东740路聋哑学校站公交站站牌旁的道沿下,记者看到停了两辆拉货小中巴,而路西该公交站道沿下停了四辆机动车;路西区保健院公交站旁道沿下也停着车,导致公交车无法进站,容易引起交通堵塞。路东区妇幼保健院公交站牌两侧的人行道上停了三轮车、电动车和共享单车,等车的乘客只能“见缝插针”站在旁边。

\

  同时,记者发现在部分楼宇外和小区外的通道路面上,也有多辆机动车占道停放,堵住盲道。

  路东新浪潮酒店外北侧通道口停了两辆车,刚好堵住无障碍坡道通行方向,沿该处继续往北走不远,另一两栋楼的通道口也停了两辆机动车;路西乐高购物广场外人行道边堆放了一堆共享单车,占用盲道,其旁边小区通道外路面停了两辆机动车;燃料小区大门外两侧道沿交界处各停一辆机动车;东新花园小区外南侧人行道上多辆机动车占用盲道停放。

\

  道路交通提示杆倾斜 存隐患

  此外,在青年南街与韦曲南街交汇处,东北角的围栏边放了一张红色的床垫;东新花园小区对面一根道路交通提示牌杆倾斜,存在安全隐患;青年南街北口路西一百货便利店外的两个行道树坑内放了三四块水泥墩;路西区保健院公交站旁道沿下的污水井井壁上有很多油污,上面苍蝇乱飞。

  华商报记者 杨平

  “华商热线”特别推出的“小8跑街”栏目,每周针对市民投诉最为集中的街道,记者进行实地探访。占道、噪音、卫生、公共设施……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不仅会将一条路存在的所有需整改问题刊登在报纸上,还会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函咨询,并持续追踪,促使问题得到解决。西安哪条路问题多?“小8”等你来爆料。请随时拨打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青年南街 盲道 公交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