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口罩藏火机 河南郑州一男子登飞机藏匿火种被罚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0-08-31 22:06:53 编辑:唐港 作者:阚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口罩藏火机河南郑州一男子登飞机藏匿火种被罚

  图为一男子藏匿火种乘机,被河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航站楼派出所处罚 楚晓清 摄

  当前疫情防控已成常态化,口罩成为日常出行的必备物品之一。近日,一男子兰某欲在河南郑州机场乘机出行,为方便抽烟将一枚一次性打火机藏于佩戴的口罩内,被安检人员当场发现。河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航站楼派出所根据《民用航空安全保卫条例》,对兰某作出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

  据了解,近年来河南机场公安严厉打击各类危害民航运输安全、扰乱民航运输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对藏匿火种乘机等携带禁运物品的违法行为,一直保持“零容忍”的态度。仅8月份以来,就办理了15起藏匿火种的案件。

  河南机场公安相关负责人介绍,旅客藏匿火种的方式花样百出,比如,藏在鞋里、袜子里、腰带扣里、水杯内、雨伞里、内衣里等等,更有旅客为了不被发现,将打火机或火柴分解后分多处藏匿。

图为该名男子藏火机的口罩 楚晓清 摄

图为该名男子藏火机的口罩 楚晓清 摄

  机场警方提示:根据相关规定,藏匿火种乘坐飞机,尚未构成犯罪的,最高可处以5000元以下罚款,造成后果的,有可能面临刑事处罚。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关热词搜索: 口罩 藏火机 河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