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秦汉新城城管执法人员刷抖音刷到寻人启事 最终在深沟里找到老人

综合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于忠虎 吕聪 2020-09-01 07:09:56
[摘要]功夫不负有心人,两个小时后,他们在羊过村高干渠南岸一处约2米的深沟发现老人。

  本报讯 (记者于忠虎 吕聪) “这个老人是不是咱之前见的那个老人?”“走丢了!”昨日凌晨3时许,秦汉新城城市管理和交通运输局渭城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队员牛亮、范团飞在夜班巡查休息间隙看抖音,刷到一条寻人启事,他们立刻紧张起来。

  寻人启事上说:“刘某成,男,七十多岁,于8月29日早7时许从沣渭×××小区出门至今未归,身穿黑色外套,黑色裤子,黑色运动鞋,身高180厘米,骑了一辆电动车,车上绑了一把铁锨和饮水机水桶,望知情者联系。”

  再一看老人照片,牛亮、范团飞越看越觉眼熟,回想起来:8月29日晚7时许,他们巡查经过羊过村高干渠好像见到这个老人,老人身边有个饮水机水桶,巡查中,他们与老人有过两次照面,而老人并未向他们请求帮助。原以为老人是当地村民,牛亮、范团飞也没在意,直到看到这条抖音,牛亮、范团飞紧张起来。当时是8月31日凌晨3时许,外面刮起大风,还开始下雨,如不能赶紧找回老人,事情就严重了。

  牛亮、范团飞立即拨通抖音寻人启事所留的老人家属电话,与老人家属取得联系,说明情况,经初步沟通,他们描述所见老人特征和走失老人高度吻合。随后,他们带着老人家属在之前与老人相遇的地方展开地毯式搜索,功夫不负有心人,两个小时后,他们在羊过村高干渠南岸一处约2米的深沟发现老人。牛亮、范团飞和老人家属合力将老人救出。老人有轻微擦伤,已现场移交其家属。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老人 综合执法 走失

上一篇:不得变相拖欠中小企业款项、报废机动车回收更便利 这些新规明起施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