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交警上线交通违法举报功能 发现七种行为可“随手拍”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9-01 10:18:33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g

  西安市交警上线交通违法举报功能

  华商网讯(记者 钟梦哲)9月1日,西安市交警支队宣布交通违法举报功能正式上线!即日起,群众可通过西安交警微信号和西安交警APP,在西安市范围内,实时拍摄上传交通违法证据照片或视频。各大队远程审核专员在后台进行审核查证,审核通过后,证据照片自动录入违法库进行处罚,被举报人会实时收到推送告知,举报人将获得个人交通文明积分。同时,还将定期对累计多次被举报车辆进行曝光。

2.jpg

  西安市交警上线交通违法举报功能

  据了解,此次推出交通违法举报功能,是西安市创建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为创造文明规范、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打造全民参与、共管共护的良好氛围,不断掀起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新高潮。也是为了落实《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公安部157号令)第二十三条,“经查证属实,单位或者个人提供的违法行为照片或者视频等资料可以作为处罚的证据”。西安交警在2016年8月18日上线“随手拍”功能基础上,研发上线“交通违法举报”功能。自8月24日西安交警试上线运行交通违法举报审核功能后,截止目前共收到群众举报2872例,审核查证后录入1068例,功能运行稳定,群众反映良好。

  西安交警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先期将推出七种交通违法行为举报受理:(1)违反限行规定、(2)逆向行驶、(3)占用高速应急通道、(4)摩托车不带头盔、(5)路中间停车、(6)双排停车、(7)消防通道停车。后期交警支队将持续听取群众意见,优先增加群众关注度高的交通违法行为,逐步扩大交通违法举报种类。

3.jpg

西安交警微信号举报界面

  注意事项

  1.需要在“西安交警”微信服务号和“西安交警”APP内完成实名认证。

  2.违法行为需实时举报,实时拍摄上传限制时间为2分钟。

  3.拍摄图片时,需清晰反映违法车辆号牌、 违法车辆外观及违法事实且至少拍摄三张照片。

  4、不得在自身存在违法行为时拍摄或举报;不得在驾驶过程中或其他妨碍交通安全的情况下拍摄或举报。

4.jpg

西安交警APP内举报界面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交警 举报 违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