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安康新闻 > 正文

安康一市民工资低于5000元仍被扣税 税务部门:企业操作有误要求退款

安康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0-09-02 08:02:46
[摘要]近日,安康市民王女士向华商报-二三里反映,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已经调整到5000元,但她从个人所得税APP中查询发现,在个别月份,自己的工资低...

  近日,安康市民王女士向华商报-二三里反映,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已经调整到5000元,但她从个人所得税APP中查询发现,在个别月份,自己的工资低于5000元,仍然被收了个人所得税。

  据王女士介绍,她在安康高新区一家房地产企业上班,工作关系在安康市至诚人力资源公司(以下简称“至诚公司”)。近期,她与其他员工聊天时发现,她的工资里,个人所得税一项扣除异常,同事就建议她下载个个人所得税APP查询。

  

QQ截图20200902080119.jpg


  “经过查询才发现,疫情最严重的2-3月份,由于无法正常上班,我的工资在3000元左右,但都分别被扣了个人所得税。其余的月份,我也不知道具体的算法,总感觉个人所得税一项扣的钱太多了。”王女士说,发现问题后,她也找过安康高新区税务局和人力资源局,但问题还是没有解决。

  王女士提供的截图显示,今年2月份和3月份,她的正常工资薪金分别为3420元和2972.54元,已申报税额为102.6元和89.17元。

  针对王女士的问题,华商报-二三里从安康高新区税务局了解到,经过调查,至诚公司财务对软件操作不熟悉,该纳税人中途离职,后又复职,正确做法是把个人所得税代扣软件该人信息清除后重新录入,如果不进行这一步,可导致纳税人已做5000元的扣税处理。但财务人员只简单做了个恢复正常处理。导致纳税人工资从应发3000元变成8000元,还不能扣除,所以产生了税款,税务局经过约谈企业法人和财务进行调查和督导,已督促企业对该纳税人的扣税信息进行修改。企业法人代表和财务也与纳税人进行当面沟通,并表示年终在进行汇算时如果不能退税,由该企业承担因误操作产生的税款并返还给个人账户。

  华商记者 张建全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个税 工资 退税

上一篇:安康旬阳县发生重大刑事案件 警方悬赏5万元抓捕疑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