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迷惑行为!为省15元过路费 一司机蹭前车ETC不得转而疯狂冲卡

来源:南国今报 时间:2020-09-02 08:11:33 编辑:杨蓓蕾 作者:南国今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8月31日晚,广西高速交警七大队就破获一起ETC车辆冲卡逃费的案件。涉事男子为省15元过路费,竟然在钦州西收费站疯狂冲卡逃费!最终,该男子不仅要被处罚,还要赔偿被撞坏的收费杆。

\

  不仅冲卡

  还用水瓶砸车

  8月11日上午10点左右,广西高速交警七大队值班室接到钦州西收费站工作人员的报警,称在钦州西收费站出口,一辆蒙牌的丰田黑色小车恶意冲卡,不仅辱骂工作人员,还用水瓶砸了其它车

\

  从收费站的监控画面中可以看到,蒙着车牌的黑色丰田小车,在驶出收费站ETC出站口时,紧紧跟住前方桂N大众小车,试图尾随前车蹭卡逃费。

  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即叫停前车司机。丰田小车眼见无法蹭卡通行,便倒车走另一条ETC车道,直接撞开收费杆冲了出去。

  接着,丰田小车开到桂N大众小车旁边,对司机及工作人员辱骂,并将一瓶矿泉水扔到大众小车上后离开然而,在行驶大概30米后,丰田小车再次掉头逆行回到大众小车前,再次将一瓶矿泉水砸向大众小车,丰田小车这才驶离现场。

  由于丰田小车车牌被蒙住,没有车牌号的线索,侦查进度一时陷入僵局。民警推测丰田小车的行驶路线,调取了周边各个收费站的监控,根据该车司机的长相,终于锁定了这辆车牌为桂P的丰田小车,位置在防城港市防城区内。

\

  8月31日20点,广西高速交警七大队联合防城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防城区大队部署设卡,在防城区内将涉案男子及其车辆查获,在确认当时开车司机是吴某后,交警将其带回调查。

  司机被记24分 罚款400元

  还要赔偿被撞坏的收费杆

  经询问,吴某对自己当天在钦州西收费站蒙牌、冲卡、砸车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吴某交代,当时他为省15元的过路费想蹭前车的ETC通过收费站,蒙住车牌是为了不要让交警查到。谁知,前车“不配合”,让自己蹭卡失败,吴某恼羞成怒,就直接冲卡,还拿矿泉水瓶去砸车

\

  随后,民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法律规定,对司机吴某在高速公路上倒车的违法行为记12分,200元罚款;故意遮挡号牌的违法行为记12分,200元罚款。24分,400元罚款。

  吴某原本只想逃避15元的过路费,这一下,不仅要接受处罚和罚款,还要对撞坏的收费杆进行赔偿,这可真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目前,吴某涉嫌扰乱社会治安,已被移交当地派出所作一步调查。

\

  交警提醒:

  一些驾驶员为了达到拒交或少交高速公路通行费的目的,采取“闯卡”“倒卡”“偷卡”等方法偷逃通行费,这种违法行为是严重扰乱高速公路通行秩序,希望各位驾驶员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以身试法。


来源:南国今报

相关热词搜索: 冲卡 过路费 ETC 车司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