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利放贷暴力催收、一房二卖骗取资金 20人恶势力犯罪集团西安受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9-02 10:11:08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宁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月1日,西安市鄠邑区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张某俊等20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

鄠邑区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2016年以来,以张某俊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利用其开设的“荣成信贷公司”、“一源不动产公司”,通过高利放贷及有组织暴力催收获取非法经济利益;以“西安一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名义对外公开宣传,非法招揽二手房买卖客户,对部分房源一房二卖,骗取购房者资金;该组织还肆意插手民间债务纠纷并进行高利放贷,讨债时对债务人及其亲友人身采取殴打、拘禁、威胁、恐吓、打骚扰电话等“软暴力”手段,滋扰被害人的正常生活,逼迫其偿还债务。该恶势力犯罪集团为非作恶,欺压百姓,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产生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据此,公诉机关认为,应当以寻衅滋事罪、非法拘禁罪、诈骗罪、敲诈勒索罪对张某俊等20名被告人的犯罪事实和违法事件予以追究。

该案受理后,鄠邑区人民法院依法向被告人及其辩护人送达了起诉书等法律文书,同时告知其相关诉讼权利和义务,并依法组成合议庭审理该案。
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高利贷 暴力 资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