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商洛沙河子镇移民搬迁工地百余名工人被欠薪200余万 政府:将兑付

商洛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0-09-02 12:48:27
[摘要]不管推出工程交农民工工资保证金,还是恶意欠薪入刑等政策,工程行业欠薪仍然是各行业最为严重的。在沙河子镇教堂片区移民搬迁工地干活的近...

  不管推出工程交农民工工资保证金,还是恶意欠薪入刑等政策,工程行业欠薪仍然是各行业最为严重的。在沙河子镇教堂片区移民搬迁工地干活的近200名工人300余万工资被拖欠数年,开学在即,工人们希望能尽早发还所欠工资。

  

微信图片_20200902124319.jpg


  被欠薪300余万元,多次讨薪无果

  据了解,商州区沙河子镇教堂片区移民搬迁项目由商洛秦东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招标建设,商洛秦东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中标建设,秦东公司土建劳务分包给了西安市伟业建筑劳务有限公司,伟业公司又将工程分包给了木工、钢筋、二次结构等各个班组。

  9月1日下午,工头许先生称,自己带领一支近二百人的工程队干活,于2017年底进入沙河子镇教堂片区移民搬迁工地,2018年初正式开工。移民搬迁作为政府工程,工期赶得特别紧,他们每天早上4点开工,晚上11、12点才回去休息,终于在当年12月底全部完工并交付甲方。现如今,300多户住户已经住进房子一年多了,可工人们的工资却还没发完,目前秦东公司还欠他们300万余元工资没有结清。

  许先生一脸无奈地说:“近二百名工人里有亲戚朋友,也有不太熟悉的工人。每次秦东公司给一部分钱,我就先紧着其他工人发,把自己和亲戚朋友放到最后。逢年过节就觉得心里特别内疚,可是秦东公司不给我结账,我打了无数通电话也不管用啊!”

  

微信图片_20200902124326.jpg


  政府:秦东公司结算清楚后,将兑付工人部分工资

  随后,记者电联秦东公司项目部负责人马高军,其称,一直拖欠工人工资是因为政府没有结清工程款。公司总经理近期一直在和政府接洽,财政部门和政府办说让把农民工的工资列表算清,这三五天内先给解决部分民工的工资。

  对此,商州区沙河子镇政府市场办主任王波称,要等工程决算结束后才能向区上争取资金,目前结算和决算审计正在同步进行。

  “沙河子镇和区政府都很重视此事,正值开学时期,孩子报名、上学都要用钱我们也可以理解,一定尽快给农民工先解决部分工资。”王主任告诉记者。

  秦东公司只要按照合同约定结算工人工资并提交给政府,政府核算后将在本周至下周之内,争取一部分资金直接兑付农民工的工资,不支付给劳务公司用于其他任何开支。

  

1.jpg


  “希望这次可以真的把工人工资结清,我们日常生活现在都已经非常困难了!”许先生叹了口气说。

  (LKX)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搬迁 商洛 欠薪

上一篇:陕西镇安中学问题整改完成 9月1日正常开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