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小区大门倒塌 咸阳11岁男孩被40厘米钢筋穿透胸膛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0-09-03 06:36:47 编辑:二三里 作者:赵臻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月1日是开学第一天,孩子们都开心地重返校园。但是前两天,咸阳有一名11岁的男孩在玩耍时被一根长40厘米的钢筋穿入胸膛,牵动了很多人的心。

微信图片编辑_20200901213055.jpg

  据男孩的家人回忆,8月30日晚,孩子在咸阳一小区大门前和朋友玩耍时,突然大门倒了。门下墩子上面插着一根长40厘米的钢筋,孩子被门压倒后,钢筋直接穿进了身体。

  孩子父亲说:“当时真的把人吓坏了,赶紧把娃往医院送,看着娃难受的样子心里太难受了。”事发之后,孩子被紧急送往了二一五医院,而事发后情况危急程度,让医生们都捏了把汗。

  “当时晚上八点左右,我当时带孩子在大门口广场玩,听到救护车在大门口一直叫,随后听到有人说出事了,之前疫情原因大门口用废旧的栅栏铁门挡住了没有焊接,准备装电动门只留了侧门出入,三四个孩子扒在上面摇晃玩结果倒了,门顶上的尖刺戳到孩子侧腰,有个孩子牙都掉了”。小区另一居民说。

微信图片_20200901213011.jpg

  陕健医二一五医院胸心外科主任薛锋告诉记者,8月30日晚上,他和科室医生接诊,发现有一根大概40公分长的钢筋从右侧第九肋间斜穿到左侧胸壁的皮下。由于患者年龄尚小且失血量较多,同时钢筋刺进身体后,穿破双侧肺脏,医生担心穿透中间隔肌时,有心脏或大血管损伤的可能。

微信图片_20200901213430.jpg

  孩子的伤势非常严重,医生会诊后决定立即开启绿色通道,以最快速度准备手术。由于钢筋横穿胸腔,最令人担心的就是心脏和大动脉有没有损伤,这也给手术增加了难度,医生们准备多个手术预案,但万幸的是,“死神”与男孩擦肩而过。

  手术历时四个半小时,经过医生的奋力抢救,终于将孩子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随后记者了解到,孩子31日下午已脱离呼吸机,可以开口说话了,目前生命体征平稳。

  华商记者 赵臻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倒塌 咸阳 男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