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交警上线交通违法举报功能 一天接到284例随手拍举报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晁阳 朱娜 2020-09-03 07:16:56
[摘要]该功能上线立刻受到群众好评,市民张女士说,之前对小区占用消防通道的车辆“没办法”,现在终于可以举报了,人人都是“交警”,对交通违法行为说不,这个举措非常棒。

  从9月1日起,有7类交通违法行为如果被市民随手拍举报将会受到处罚。记者从西安交警支队获悉,仅9月1日交警部门的“随手拍举报”功能就接到284例的群众举报。

  自2016年8月18日西安交警上线“随手拍”功能,并在此基础上研发“交通违法举报”功能。自8月24日西安交警上线试运行交通违法举报审核功能后,截至目前共收到群众举报2872例,审核查证后录入1068例,而在此之前,交警对随手拍举报功能只采取了“曝光”的处罚。9月1日,有着七种交通违法行为(违反限行规定、逆向行驶、占用高速应急通道、摩托车不戴头盔、路中间停车、双排停车、消防通道停车)不仅被曝光,还要面临着处罚。

  该功能上线立刻受到群众好评,市民张女士说,之前对小区占用消防通道的车辆“没办法”,现在终于可以举报了,人人都是“交警”,对交通违法行为说不,这个举措非常棒。

  记者也从西安公安交警支队了解到,仅9月1日,该功能就接到284例群众举报。西安交警介绍,后期交警部门将持续听取群众意见,优先增加群众关注度高的交通违法行为,逐步扩大交通违法举报种类。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交警 交通违法 举报

上一篇:陕西新增3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当前全省隔离密切接触者298人 下一篇:西安购房者平均年龄为31.5岁 换房成本在40万元左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