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执法人员疑似“酒后”持榔头砸坏设备 商户向谭家街办讨说法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亮 2020-09-03 07:16:08
[摘要]“谭家街道办事处的执法人员酒后暴力执法,用铁榔头砸坏了我们店价值10万元的设备,隔壁店的设备也被砸了。

  “谭家街道办事处的执法人员酒后暴力执法,用铁榔头砸坏了我们店价值10万元的设备,隔壁店的设备也被砸了。”9月1日,西安市秦川路中段钰博不锈钢店的店员,回忆8月30日下午发生的一幕时说道。

  商户  砸坏的设备价值10万元

  这名店员告诉记者,8月30日16时左右,他们正在店内加工不锈钢产品,一名身着蓝色上衣,满身酒气的男子自称是谭家街道办的工作人员,在没有出示工作证的情况下,拎着榔头冲进店内,砸坏正在运转的折弯机、刨槽机和剪板机的控制面板。随后,他们报警。

  店门口的公共视频记录了这名男子拎着榔头走进店内的全过程,记者看到,该男子从钰博不锈钢店南隔壁的宏鑫不锈钢店走出,手里拎着一柄银色榔头。问及为何要砸设备,店员说:“我不太清楚,好像是不让生产,具体要问老板。”

  店老板徐先生说清了来龙去脉。8月25日,他们收到了一份《谭家街道办事处铁腕治霾整改通知单》,记者看到,这份《通知单》检查存在问题一栏内写着“存在机械加工。”整改要求一栏写着,限8月27日前加工设备全部搬离。徐先生说:“我们是一个多月前搬到这个市场的,街办说我们干的这生意不符合铁腕治霾的要求。可是,25日下的通知,27日前就要搬离,这么大的设备,又不是小家具,时间也太短了,太不人性化了。今年受疫情影响,我们小商户日子非常难过,8月30日有订单,我就让工人关起卷闸门干活,结果就被砸了设备。”

  徐先生说,被砸的设备里,折弯机和刨槽机数控主板均遭到损坏,价值10万元左右。剪板机按键损坏,相对便宜,价值一两千元。宏鑫不锈钢店的老板尹女士也告诉记者,她店里被砸坏的是剪板机显示屏,价值2000元左右。徐先生表示,要向街办讨个说法,索赔损失。

  街办  商户生产有污染还拒不整改

  9月1日下午,谭家街道办区域发展办公室负责人张炜及铁腕治霾办的工作人员,也就是持榔头砸坏商户设备的当事人,接受了记者采访。

  张炜表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以及相关工作要求,木器、金属加工在谭家街道办辖区是不允许的,他们已陆续取缔了近60家。而钰博和宏鑫等店,整改通知书反复下发,还贴过封条,但这些商户反复对抗执法,继续加工生产。张炜说:“他们继续加工生产,就会继续产生污染。”

  张炜称,8月30日当天,区域发展办和铁腕治霾办针对秦川路中段的商户联合执法,发现部分商户依旧在继续生产,执法人员就砸了机器的开关,意图是让设备停止运转。他表示,确实存在过激行为。而砸机器使用的榔头,是从商户门店随手拿的,并非专门带上的。至于商户口中的“满身酒气”,张炜及当事人均矢口否认。

  记者随后来到公安未央分局徐家湾派出所,值班副所长电话联系事发当天出警民警后表示,民警赶到时,当事人已经离开,根据车辆信息查询,确认是谭家街办工作人员。下一步,该所会继续跟进。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执法人员 设备 街办

上一篇:陕西新增3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当前全省隔离密切接触者298人 下一篇:西安一男子听信“专业老师”投资指导 结果10天被骗11万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