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一“老赖”嫁女宴宾朋 执法人员便装待宴席结束才“下手”

宝鸡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0-07-13 11:29:31
[摘要]近日,宝鸡市金台区法院执行局通过周密部署,迅速出击,将刚参加完女儿婚礼的被执行人高某某拘传至法院,使一起长期未结案件顺利执行和解。

  近日,宝鸡市金台区法院执行局通过周密部署,迅速出击,将刚参加完女儿婚礼的被执行人高某某拘传至法院,使一起长期未结案件顺利执行和解。

\


  网络配图

  高某某是一起借贷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2009年6月,高某某以资金周转为由向同乡刘某某借款12万元,但当借款到期后,高某某却迟迟不履行义务,刘某某遂向区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判决高某某向刘某某清偿借款12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高某某在法定期限内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刘某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立案后,承办法官虽多次寻找,但高某某一直杳无音讯。经多方查控,其名下也无可供执行的财产,该案一时无法继续执行。

  6月28日,是端午节小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一大早,金台区法院执行局法官接到申请人刘某某的电话:“高某某今天嫁女,请你们快来!”考虑到作为父亲的高某某,在女儿结婚当天极有可能到场,执行法官遂第一时间向局、院领导汇报,并与执行团队干警集结奔赴被执行人女儿举办婚礼的酒店。

  为了尽可能降低执行行为对高某某女儿婚礼的影响,避免造成激烈对抗,执行团队干警着便装来到酒店,严密关注高某某动向。待婚礼结束,被执行人高某某送走最后一拨客人后,执行人员迅速亮明身份并出示拘传票,将其拘传至区法院执行局。随后几日,经执行法官多次调解,刘某某与高某某最终达成执行和解协议,高某某承诺分期支付。至此,该起多年未结的案件得以顺利和解。

  自今年6月以来,金台区法院集中开展“三秦飓风·2020”专项执行行动,通过网络查控、司法拍卖、强制拘传等多种举措,强力推进执行工作,集中执结一批案件,有力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彰显了法律权威。同时,在执行活动中强化文明善意执行理念,维护公序良俗,通过柔性司法灵活高效促进矛盾纠纷化解,用司法温情不断提升案件执行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李伟)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老赖 执法人员 宾客

上一篇:注意!因电缆掉落 今晨宝鸡市新建路部分路段临时封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