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探访拆迁前夕的师大路:多数商铺仍正常营业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9-03 09:13:19 编辑:张佳萌 作者:张佳萌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图片_20200903091657_副本.jpg

8月29日下午,一张《关于限期拆除违法建设的通告》张贴在师大路口的街边墙上,里面写到“责令各单位(业主)和商户应于2020年9月2日前无条件搬离现场物品,自行拆除违法建设。”

微信截图_20200903092009.png

  9月1日上午11点多,师大路上的很多商铺依旧正常营业,少数几家店铺在店门口打出了“清仓”、“特价”的宣传语。

  零零散散的路人会特意驻足在某一个门店面前留念拍照,三两个店主扎堆在自家店铺门口议论纷纷,因为这距离通告上写的“9月2日”还有不到24小时了。

微信图片_20200903091641_副本.jpg

在师大路路口的一家汉服店门前,店老板站在门口,四处张望地看着前来打卡的人群,店里陈列许多各式各样的汉服,却少有顾客前来光顾。

  当我们询问什么时候知道要拆迁的?老板眉头紧锁地说道:“真的是太突然了,之前没有一点消息,我们也是29号通知贴出来才知道的。”

  被问到准备什么时候搬离时?老板称自己是“二房东”,目前在没有接到房东确切通知之前没有搬走的打算,而且通知上说的只有四天时间根本不够自己收拾。

  据了解,整条街道面临拆迁的商铺大约有90多家,而且很多商铺的店主都是“二房东”。

微信图片_20200903091647_副本.jpg

沿着师大路往里面走,一家女装店门口挂着“撤店清仓”的字样,生意看着十分火爆。

  一走进去,店员小慧就热情地介绍:“现在店里的所有衣服都在清仓打折,价格真的都很低,喜欢合适了可以考虑带走。”

  闲谈之后,才了解到店里的衣服是28号才从深圳发的货,结果她们29号接到了搬迁的通知,30号货一到店里就不得已开始低价清仓处理了。

  小慧介绍,她们这家服装店开了有10来年了,一直在师大路这里,来的基本上都是老顾客,有的是师大和西外的学生,还有的是住在附近家属院的人,有很多学生毕业之后还会专门回来买衣服。

今年年初受到疫情的影响,她们的店5月初才开始恢复营业,一开始生意特别惨淡。小慧说:“刚开始大家都在家不出门,这条街道人流量特别少,来的都是以前的一些老顾客才勉强维持到现在。”

  现在生意刚好了一些,本来想到开学季人会比较多,结果突然要面临要搬迁的可能,她说,这真的让自己很崩溃。

  29号下午突然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她很惊讶,一度以为可能是“假消息”。看到张贴的搬迁通知之后,与老板商量一番决定开始清仓处理店里的衣服。

  “那你们准备搬吗?”小慧答:“我知道拆迁是肯定会拆的,只是没想到这么快。但是时间现在还没确定,大家都是还在等待的一个状态。”

  小慧表示,老板也跟自己提过这店如果以后真的要拆迁的话,就彻底停掉了,以后不会再开其他新店了,那自己真的要面临失业的风险了。

微信图片_20200903091342_副本.jpg

师大路商铺搬迁通知刚出来的时候,很多人都在感伤,称自己的青春留在了这里,就像一家店铺打出的宣传语一样:“我从未想过师大路会以这么突然的方式和我分开,我从21岁坚守到30岁,让我去哪寻找这么青春肆意师大路...” 是的,没错。20多年的时间里,这条路的确承载了很多人的青春与回忆。

微信图片_20200903091338_副本.jpg

有这样一家商铺门口的宣传语写到:“今年最难过的事:是我熬过了8个月,等来了3天拆除,就像婚前被甩还没备胎,难过的….那么发泄吧。”

C4DKH86t6TALROhW.jpg

9月2日晚上,师大路里依然灯火通明。或许被有些店主说中了,不会这么快(拆)。今天,有网友惊喜地发现,某外卖APP上,师大路好几家店铺还是营业状态……

随着城市的发展与变迁,道路改造、城中村拆迁、拆除违建...是终究会发生的,鱼化寨、八里村、东三爻、何家营村...哪一个没有承载过一批又一批西安人的青春与回忆。我们之所以会不舍师大路,是因为那里的人和事,但它终究只是一个载体,只要人还在,江湖再见,未来依然会有很多故事会发生,下一次他们还是会相遇另一条路上的报摊。(张佳萌 胡泽鹏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师大路 店主 搬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