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用假转账截图欺骗商家 女子购物诈骗多商户共七万多被抓获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9-03 16:41:08 编辑:钟梦哲 作者:钟梦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图片_20200903155059_副本.jpg

  华商网讯 (记者 钟梦哲)打扮时尚,出手阔绰,本以为遇到了大客户,谁知道对方提供的转账截图竟然是假的。近期,公安新城分局韩森寨派出所成功破获一则系列诈骗案,犯罪嫌疑人购物时利用假转账截图欺骗商家骗走所购买的大额商品,多家店铺上当受骗损失超过7万余元。

微信图片_20200903155115_副本.jpg

  购买海参出手“假大方 ”答应转账其实根本没有

  6月23日15时,西安市新城区韩森路上某海鲜店内来了一名穿着时尚的年轻女子,声称需要购买几盒海参礼盒,经过挑选,这名女子最终选定了三盒某某牌即食海参,同时一并购买了三个保温盒用来装所购海参,总价值7717.3元。

  在结账时,该女子说:“我微信支付今儿到限额了,我用手机银行转给你吧”,随即向店员展示了银行转账操作界面,显示两小时后到账。随后女子又表示:“一般最多也就十分钟到账,我还有点事,今天先拿走两盒海参办事,另一盒明天再来取”。

  在女子离开后,店员发现一直未收到三盒海鲜的货款,随后又拨银行客服,也未收到该付款信息,发现被骗便拨打110报案,海鲜店损失5002.7元。

微信图片_20200903155130_副本.jpg

  疯狂作案多达7起 作案时戴墨镜口罩躲避侦查

  民警在侦查中发现,嫌疑女子早有准备,全程佩戴墨镜和口罩,民警无法辨认其真实面貌。随后民警进一步扩大了侦查和搜寻的范围,经过研判,民警发现在全市有高新、未央、雁塔等多地不同商家都遇见过此类“时尚女购物诈骗”的诈骗模式。

  经过全面排查梳理、甄别筛选,发现西安市未央区某首饰店、未央区某商场美发造型店、高新区某造型店、均发现了同样的身影,各店损失25800元、6000元、5000元不等。2020年8月27日,民警成功锁定邸某凤有重大作案嫌疑,当日在西安市碑林区黄雁村华某小区其住处将这名女嫌疑人抓获。

  经审查,邸某凤对其在西安市用相同手法实施诈骗7起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该邸某凤承认其伪装为消费顾客,以“豪买”的消费状态,让商家认为其是“大客户”,进而实施诈骗。办案民警介绍:“嫌疑人每次诈骗转账时故意将商家的银行卡号多输一位,同时设置的两小时后到账,并将转账凭证迅速截图,用手机软件将截图中自己的名字换成假名字”。

  凭借商家对“大客户”的天然好感,邸某屡屡得手,而她自己“付出”的消费金额也因为她故意的“错误信息”,最终会转账失败而自动回到她的卡里。邸某就轻松的获得了骗来的“财”和“物”。目前,民警初查涉案价值约为7万余元,该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当中。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假转账 截图 欺骗商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