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反诈骗中心发布紧急预警:近期财务人员通信诈骗案件可能多发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谢涛 2020-09-03 17:20:20
[摘要]连日来,西安市多家企业负责人接到陌生电话,冒充工商、税务、司法等部门,试图骗取财务人员信息。

  连日来,西安市多家企业负责人接到陌生电话,冒充工商、税务、司法等部门,试图骗取财务人员信息。西安市反诈骗中心发布紧急预警,近期针对财务人员的通信网络诈骗案件可能多发,在日常转账汇款中,全市企业及财务人员一定要提高警惕,切莫上当受骗。

  从诈骗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法来看,主要包括:一是通过盗用或仿冒单位领导QQ、微信等聊天软件账号,获取受害人信任或将财务人员拉入虚假的单位内部群,设置仿真聊天情景,继而以各种理由,要求受害人转账汇款;二是通过群发汇款短信诈骗,诈骗那些恰巧需要向他人转账的受害人将钱款转至诈骗账户上;三是窃取手机号、验证码等实施诈骗;四是冒充行政执法机关、银行机构部门实施诈骗;五是通过钓鱼网站或虚假网站盗取个人或账户信息实施诈骗。

  西安警方提醒广大财务人员:

  1.不轻信不要轻信QQ(群)、微信(群)中涉及公司转账汇款信息,对公司老板、负责人或其他人员通过网络社交工具要求转账汇款的,要认真识别,提高警惕。

  2.不添加不要轻易添加陌生QQ、微信的好友申请,特别是涉及公司老板、负责人名字的QQ、微信,一定要电话或当面核实清楚。

  3.慎转账严格执行相关财务管理制度要求,针对QQ、微信要求的转账汇款,必须经过公司老板、负责人当面或电话核实确认。一旦发现被骗,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4.重防护平时注意安装必要的杀毒软件,不点击来历不明的链接、软件,银行U盾使用后及时拔掉,银行验证码切勿提供给他人,定期检查客户邮箱地址或账户有否出现无故变更等等,防止个人信息泄露。

  华商报记者 谢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诈骗 预警

上一篇:西咸新区一执法人员刷手机 意外救了七旬老人一命 下一篇:西安青龙寺地铁口摩的占道严重 堵路拦人拉客为啥不罚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