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邻居开门就撞门、车位停车人下不来 榆林巨威金水岸设计奇葩

榆林新闻 二三里资讯 作者:余琳 2020-09-04 06:44:00
[摘要]买来车位车能停进去,人却下不来;中间户与边户同时开门就会“打架”、门庭没有按照设计图纸设计……近日,榆林市巨威金水岸小区到了交房时间,不少准备接房的业主却发现小区很多都没有按照设计图纸进行设计,导致停车位、房屋门等出现各种问题。

  买来车位车能停进去,人却下不来;中间户与边户同时开门就会“打架”、门庭没有按照设计图纸设计……近日,榆林市巨威金水岸小区到了交房时间,不少准备接房的业主却发现小区很多都没有按照设计图纸进行设计,导致停车位、房屋门等出现各种问题。

微信图片_20200903095209.png

  相邻户开门就“打架”

  市住建局要求整改

  王先生表示,为了停车方便,他在巨威金水岸小区买房的时候就买了停车位,可是到接房时他却傻眼了:买来的车位宽度只有两米左右,车停进去人却下不来。“因为停车位问题我们很多业主找到开发商陕西和威置业有限公司,可是工作人员却说车位符合国家标准。”王先生气愤的说,陕西和威置业有限公司开发楼盘难道只顾着挣钱,不考虑实际情况?

\

  另外,有多名业主反映小区部门楼的中户与边户门如果同时打开就会“打架”,业主和开发商多次沟通无果。“我们投诉了很多次,后来有的门整改成向外开启90度,但是因为楼道狭窄,邻居出门就不方便了。”

  对此,9月1日榆林市住建局回复称,关于巨威金水岸小区地下停车位只有两米多宽的问题,根据图纸设计要求,标准尺寸为2400mm*5300mm,还有部分微型车位,榆林市住建局已督促开发商按图纸设计要求进行整改。

微信图片_20200903093504.jpg

  关于住户反映的中间户与边户进户门向外开启时相互影响一事,榆林市住建局核查后表示改情况属实,原设计图纸中户门向外开启90度,实际可开启130度,造成相互碰触,现已责成建设方依据相关规范进行解决。

  地下人防工程车位被卖

  房地产称“房子不拆就可以一直用”

  “地下人防工程的停车位能销售吗?”一位业主称巨威金水岸小区地下系榆林人防工程,但是巨威金水岸小区将地下人防工程的停车位都卖给了业主,一个车位收取7万元。

\

  9月2日,华商报记者以购买车位为由咨询巨威金水岸小区固定电话,工作人员明确表示,一个车位卖8万元,只有使用权。“这个车位没有年限,只要房子不拆车位就一直可以用。”

微信图片_20200903095204.jpg

  据了解,巨威金水岸小区的开发商系陕西和威置业有限公司,公司法定代表人为王月霞。经营范围包括房地产开发、销售;物业管理。

  对此,榆林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刘绍金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人防工程区域建设单位及个人或使用管理单位不得出售(让)使用权,但可以实行租赁经营,租赁期不得超过三年。“里面有部分人防设施是不允许任何单位和个人改变或者破坏人防工程墙体,因为我国对停车位买卖问题还没有明确规定,所以很多小区都是以售代租。”

\

  9月2日,华商报记者致电巨威金水岸小区固定电话,一工作人员称:“我不是这个项目的,你问的这些问题我也不知道。”记者希望可以提供巨威金水岸小区项目负责人电话,对方以“不知道”为由拒绝。

  华商报记者 余琳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车位 入户门 巨威金水岸

上一篇:邻居开门就撞门、车位下不来人 榆林巨威金水岸小区设计太奇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