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今年新增停车位2839个 崔家庄西侧停车场10月1日前投入使用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宋雨 2020-08-25 07:15:38
[摘要]一座崭新的6层立体车库,给西安市华山十七街坊居民们的出行,带来不少便捷。

  一座崭新的6层立体车库,给西安市华山十七街坊居民们的出行,带来不少便捷。

  昨天,记者从西安市交委办了解到,今年以来,西安市以迎接“十四运”为契机,创新管理手段,盘活资源、挖掘潜能、增加供给,通过拆违建、改造绿化车位、盘活闲置土地等方式,西安市已在5个区县新增停车泊位2839个,城市治理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

  在长安区,新建成的樊川公园停车场,占地面积约2.53万平方米,设置车位500个。另一处在建的崔家庄西侧停车场,计划建设车位300个,充电桩25个,预计今年10月1日前全面投入使用。

  在灞桥区纺四路与鹿原街十字南侧,一座拥有129个车位的生态停车场,既可停车,又兼具城市绿地功能。此前,这里是一处预留的规划道路,因为暂无建设计划,堆满各种杂物。西安市交委办统筹协调、督导安排,让这片闲置土地“活”了起来。据了解,2020—2022年,灞桥区还将计划新建停车场18处,车位2000个,其中2020年计划建成停车场7处,建成后将增加停车位571个。

  碑林区地处西安核心区域,老旧小区集中,人流量大、车流量大、泊位紧张。今年以来,碑林区全面调动社会资源,主动摸排辖区闲置土地,加快推进停车场建设项目,目前共建设公共停车场2处,停车位570个,均已投入使用。

  西安市交委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西安将全面实施中心城区交通优化提升工程,进一步挖掘闲置土地资源,增加停车位供应,持续化解“停车难”,让市民生活更便捷、更舒心。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停车位 崔家庄

上一篇:七夕前夕西安鲜花、酒店市场生意火爆 红玫瑰稳居“C”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