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假外甥骗舅没商量 西安八旬老人被上海来的“亲戚”骗了两万元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朱娜 2020-09-04 06:55:41
[摘要]8月26日上午,史大爷在小区门口散步时,一名中年男子操着上海口音主动上前搭话。史大爷对找上门的“外甥”深信不疑,“外甥”说今天特意找“舅舅”,是因为最近遇到些麻烦,需要向“舅舅”借钱应急周转,三五天就归还。

  “舅舅,我找你找的好辛苦!”史大爷竟然在自己家门口找到了在上海多年未见的“亲人”?史大爷居然信以为真。将两万元现金“借”给“外甥”救急,第二天发觉上当受骗后立刻报警。西安莲湖警方经过5天缜密侦查,将冒充外甥的嫌疑人顾某抓获,被骗的两万元现金已悉数追回。

  史大爷今年80岁,祖籍上海。上世纪五十年代,史大爷从上海来到西安工作,退休后经常遇到熟悉的上海老乡,就用上海话聊天。8月26日上午,史大爷在小区门口散步时,一名中年男子操着上海口音主动上前搭话。史大爷听到熟悉的乡音便放松了警惕,聊了一会中年男子问史大爷老家还有什么亲人。史大爷想起来在上海还有一个表姐,表姐的孩子应该和中年男子一般年纪。中年男子接过话茬,说自己就是那个孩子。

  史大爷对找上门的“外甥”深信不疑,“外甥”说今天特意找“舅舅”,是因为最近遇到些麻烦,需要向“舅舅”借钱应急周转,三五天就归还。史大爷从自己的工资卡取了两万元现金交给“外甥”。第二天早上史大爷发现自己上当受骗,立即报警。目前,犯罪嫌疑人顾某已被刑事拘留。本报记者 朱娜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外甥 亲人 大爷

上一篇:西安3男子盗走高校清代文物后返回被抓 只因成对出售价格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