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渝高铁来了 安康至重庆段明年开工建设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9-06 07:07:16
[摘要]9月5日,记者从四川省公共资源交易信息网获悉,《新建西安至重庆高速铁路(四川、陕西段)用地预审及规划选址招标公告》正式发布。

  9月5日,记者从四川省公共资源交易信息网获悉,《新建西安至重庆高速铁路(四川、陕西段)用地预审及规划选址招标公告》正式发布,标志着西渝高铁(四川、陕西段)项目已进入可研批复相关前置要件编制和初步设计阶段。招标人为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建设指挥部。

  记者注意到,此次招标内容包括西渝高铁四川、陕西段用地预审及规划选址报告编制及申报工作,这2个专题均是项目可研批复的前置要件。

  根据招标公告内容,西渝高铁是全国“八纵八横”高铁通道中包(银)海通道、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重庆市、四川省、陕西省境内。

  其中安康西至重庆西正线建筑长度约477公里,四川省境内约287.105公里,投资总额约588.9亿元,陕西境内约79.7公里,投资总额约155.8亿元。项目业主为京昆高速铁路西昆有限公司。

  此前4月30日,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了新建西安至重庆高速铁路重庆段的用地预审及规划选址招标公告。根据公告,重庆境内约268公里,其中,重庆经达州至安康的西通道约189公里,万州经开州至大进的东通道约79公里,重庆境内总投资约669亿。

  早在去年9月,新建西安至安康高速铁路(西渝高铁西安至安康段)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复,同年项目全线初步设计也通过评审,已列入陕西省2020年新开工重点项目。而西渝高铁安康至重庆段为2020年国铁集团储备开工项目,预计年内完成可研批复,2021年正式开工建设。 据重庆晨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西渝高铁 安康 明年

上一篇:涉及西安大型超市!陕西抽检多批次食品不合格 赶紧自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