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市民发现共享单车乱象可打12342、12345举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9-06 11:12:03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近日,西安市交委办推出多项新举措,从规范企业运营和引导文明骑行两方面双管齐下,大力整治单车不文明现象。如果市民发现共享单车乱象,可拨打12342、12345举报。

  钟鼓楼广场是西安的地标,也是外地游客打卡胜地。如果一堆共享单车乱七八糟地摆放着,实在是太影响市容了。而这种情况,之前确实存在,骑车人随意摆放,单车企业处理不及时,也让管理部门很头疼。

  9月4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钟鼓楼广场附近看到,地面划了多个黄色停车围栏,各色共享单车摆放整齐,有个别停放乱的,保洁员就会主动整理好。

\

  “我们新推出了113管理机制,就是1个路长,1个企业,3个队员,多个部门联动,快速整治共享单车乱象。”西安市西大街执法中队负责人介绍说,该中队负责西大街、北大街、西华门大街、钟鼓楼广场的管理,近期加大整治力度,推出了113机制,1是一名路长,为各级政府工作人员,另一个1是共享单车企业,3是城管队员、保洁员和临街商铺店员,建立工作群。路长通过巡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反馈执法中队协调单车企业进行处理。同时,由城管队员对处置效果进行监管核实;发动保洁员作为志愿者,对落单或线外摆放车辆进行规范;发动店面店员作为劝导员,及时履行门前三包责任,劝导群众或顾客在停放车辆时,规范有序停放。同时,在辖区内划定多个停车围栏,引导单车规范停放。经过一段时间运行,效果良好。

  在高新区创业咖啡街区,这里的共享单车停放也比较规范。辖区城管执法人员介绍说,通过为工作群,实现了发现了问题1分钟响应,单车企业半小时到场,1小时内整改完毕的运行方式。同时,在企业内部划定停车点,方便企业员工规范停放单车,还在软件新城打造共享单车停车场,近期将正式启用。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共享单车 乱象 单车企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