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榆林一场婚宴后26名亲戚食物中毒 官方已成立工作组调查处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9-07 07:55:56 编辑:张佳萌 作者:余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47216.jpg

  神木市的高先生怎么都没有想到,他们家在酒店摆完宴席后,前来贺喜的二十多名亲戚食物中毒,其中还有3个小孩。

  中午办了酒席

  下午多名亲戚出现呕吐等症状

  据高先生介绍,9月3日上午11时,他二姐出嫁,在神木铂金汉宫酒店举办了出女宴,共摆了8桌酒席。当天下午4时许,多名参加婚宴的亲戚打来电话称,婚宴结束后身体出现不适住院了,有的人甚至还在抢救。

  “我们赶到神木市医院,看到住院的十多人出现呕吐、拉肚子、发高烧症状,甚至有人已经昏迷了。”高先生表示,接下来同样参加婚宴的另外多名亲戚都出现类似症状,被紧急送往医院治疗。

1147213.jpg

9月4日,高先生一家人仍然不断接到亲戚的电话,称出现呕吐、拉肚子等症状,后都送至神木市人民医院救治。经最后统计,住院的共计26人,其中有3名小孩被送往重症监护室抢救,尚未脱离生命危险。还有六七个亲戚病情不严重,没有住院。

  “医院临床会诊结果为食物中毒,期间酒店一工作人员送过来2万元,再打电话就是各种推卸责任。”高先生气愤地说,因为中毒的人数较多,他们垫付了5万多费用,很多都是亲戚自己垫付,后来和医院协商,以打欠条的形式继续治疗。

1147215.jpg


市场监管局称食材检测正常

  有中毒小孩未在酒店就餐

  据高先生介绍,9月3日上午,26名亲戚中,只有两三个人在家里吃了饭,其余都是在酒店宴请时就餐。“中午吃饭后都分散回家了,每一家和每一家的距离都很远,也没有一起吃饭,所以要出问题也就是在酒店的食材上了。”

  6日上午10时许,神木铂金汉宫国际酒店餐饮部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华商报记者,事发当天下午他们就叫食药局工作人员对后厨、食材等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果均为合格。“食物中毒的这些人可能在外面吃饭出现了问题,具体情况还在调查中。”

  6日上午,华商报记者从神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他们已经接到了投诉电话,病人情况比较稳定。“有的亲戚上午是在家吃的,有的小孩在酒店就没有吃饭,我们对酒店食材检测都正常。”一刘姓局长表示,具体情况他们正在调查当中。

  华商报记者从神木市人民医院老年科了解到,目前在他们科室住院的老年人发烧症状已经明显好转,但是仍然有点拉肚子,还在继续治疗中。

1147214.jpg

涉事酒店被暂停餐饮服务

  宴会用食材已取样送检

  9月6日晚,神木市政府官网发布声明称,9月4日11时,神木市公安局、市场监管局接到群众电话反映,称9月3日中午在神木市铂金汉宫酒店就餐后,出现发热、腹泻、呕吐等症状。

  神木市委、市政府接到报告后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召开紧急会议,成立6个专项工作组,全力开展调查处置工作。由市场监管局于当日13时对涉事酒店采取暂停餐饮服务经营的强制措施,并第一时间将此次宴会所用的相关食材取样,送西安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检验。

  经初步调查:9月3日11时30分至13时,市民因出嫁女儿在铂金汉宫酒店设宴。4日上午陆续有就餐人员因发热、腹泻、呕吐等原因,在医院就诊。截至6日15时,共有26名参加宴会人员先后入院诊治,现均病情好转。目前,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 华商报记者 余琳

1147217.jpg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婚宴 食物中毒 酒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