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走了10年的小区大门被别人上了门禁 渭南28户业主回家犯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9-08 07:14:16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LzIqgdcywk3HK24Q.jpg

  “10年来,聚和花园小区1号楼业主都是从这个大门进出。8月大门装了门禁系统,福乐园小区业主委员会告知我们,以后不让我们使用这个大门,导致现在1号楼28户业主无法回家,协商多次未果。”9月7日,渭南市华山大街上的聚和花园小区1号楼业主张女士说。

  聚和花园1号楼业主:走了10年的小区大门竟属于别的小区

  说起新装的门禁系统,聚和花园小区1号楼的张女士等业主们有一肚子委屈。张女士说,聚和花园小区总共有3栋楼,2号楼和3号楼有单独的一个大门,1号楼跟隔壁福乐园小区共用一个大门,10年来也没出过问题。但今年8月14日,福乐园小区业主委员会突然贴出告知书,大门要建门禁系统,9月1日开始实施,非福乐园小区业主不得入内,换句话说,聚和花园小区1号楼业主不能出入了。

  “这个大门都用了10年了,咋一夜就变成福乐园小区的,这些年我们的物业费都按时交纳,如果不让我使用现在的大门,我们就无法回家,找社区协调多次,都没有结果。”张女士说。

  业主皎先生说,8月14日发告知书时,业主就与福乐园小区业委会多次协商,都没有达成一致。而且在建设门禁系统时,1号楼的业主每户准备了350元,想与福乐园小区业主一起建新大门,但对方没接受。“1号楼业主只能通过这个大门回家,没有其他路可走。9月4日,门禁系统正式启用,业主回家很不方便。9月7日是福乐园小区业委会通知的最后期限,之后没有门禁卡就不让进小区。1号楼28户业主也是受害者,住的时候也没说这个大门是福乐园小区的。”

  9月7日,华商报记者在福乐园小区门口看到,大门已装门禁系统,进出大门需要刷门禁卡。在聚和花园小区1号楼单元门上,有一张“福乐园小区告知书”,告知书称,经福乐园小区ABCD四栋楼全体业主讨论决定,全体业主共同筹资对本小区进行规范化建设改造,门禁系统设置为非本小区业主和车辆不得入内。执行时间为9月1日早上8时,告知书时间为8月14日。

1147253.jpg

  福乐园小区业委会:1号楼业主不交费占用资源 本小区业主意见大

  福乐园小区业委会一工作人员表示,现在福乐园小区有4栋楼,另外一栋是聚和花园小区的,当时建设时,在聚和花园小区1号楼边上建有一个小门,但后来他们的物业私自将小门改建成房屋出租,1号楼业主只能走福乐园小区大门。“此外,这些年1号楼的业主未给福乐园小区交过物业费和其他费用,还占用着小区资源,业主意见大,所以才有了单元门上贴的通知。”

  9月7日上午,聚和花园小区物业一张姓工作人员说:“我到这个小区时,聚和花园小区的1号楼边上就建有一个小的门面房,没有见到他们所说的小门。目前就1号楼业主出入问题,正在解放街道办事处进行协商。”

  小区一住户也向记者表示,聚和花园小区的1号楼边上很早之前是有一个铁门,但锁着不开,大家就走福乐园小区的大门,后来不知为何拆了铁门建了门面房。

1147254.jpg

  协商结果:7天内1号楼业主仍可出入 但车辆不能入内

  对此,解放街道办事处司法所一工作人员表示,7日下午会就此事进行多方协商,先解决居民出入问题。

  7日下午5时,聚和花园小区业主付先生告诉记者,协调会上,福乐园小区业委会代表提出,7天内聚和花园小区向相关部门了解1号楼规划问题,确定1号楼附近区域哪些归聚和花园小区。7天内1号楼业主仍可进入小区,但车辆不能入内。解放街道办提出给予业主1个月时间,最后又商定,缓冲时间长短由聚和花园小区业主、福乐园小区同社区商议后再定。“好在,目前总算能进入小区了。” 华商报记者 唐保虎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花园 全体业主 门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