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西安经开区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举办 278名优秀教师10个先进集体受表彰

经开区 经开区 2020-09-08 15:07:39
[摘要]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加快落实教育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总结成绩、弘扬先进、树立典型,西安经开区于9月8日举行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对278名先进个人和10个优秀集体进行表彰。全体受表彰教师,全区93所学校幼儿园1300名教师、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大会。学生用精心准备的《因为有您》《平凡的坚守》《感恩老师》等文艺节目向自己的老师表达谢意。

  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加快落实教育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总结成绩、弘扬先进、树立典型,西安经开区于9月8日举行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对278名先进个人和10个优秀集体进行表彰。全体受表彰教师,全区93所学校幼儿园1300名教师、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大会。学生用精心准备的《因为有您》《平凡的坚守》《感恩老师》等文艺节目向自己的老师表达谢意。

image.png

  此次表彰共分为8个奖项,经过层层选拔推荐,西安经开区共评选出10名优秀校(园)长、100名优秀班主任、100名优秀教师、30名先进教育工作者、20名教坛新秀、8名师德标兵、10名教育教学突出贡献奖、10个优秀教学团队。为了隆重表彰教育战线涌现出的先进模范,除了颁发荣誉证书之外,西安经开区还拿出203万元奖金尊师重教。其中,优秀教学团队奖奖金5万元,优秀校长园长奖金2万元。

image.png

  “我们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动摇,加快推进教育改革发展,全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努力为经开人民提供更好的教育资源。”西安经开区管委会负责人表示,要尊师重教,兴学育才,让教师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勉励教育工作者修身立德,言传身教,把启智树人作为终生追求。

image.png

  近年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西安经开区围绕“办人民满意教育”这一目标,全力推进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目标任务。特别是将教育事业与城市规划、项目建设、人才培育等重点工作系统谋划、统筹推进,不断满足市民群众对更好教育的需求,努力打造经开教育品牌,建设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示范区。尤其是今年,移交的学校已全面融入经开教育大家庭,3所新建学校按期交付使用,提前实现“名校+”工程全覆盖,义务段招生工作平稳有序,硬件水平明显提升,教学管理不断优化,师资队伍持续加强,教育优质均衡化水平快速提升,得到了市民群众的一致好评。一季度,西安经开区建设教育强区专项工作位列全市开发区第二名,二季度位列全市开发区第一名。

image.png

  围绕解决全区特别是中心区义务段学校、学位不足问题,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口增长趋势,2019年,西安经开区按照“数量与质量稳步提升、硬件与软件统筹兼顾、近期与远期同步施策”的三结合原则,在已建成13所学校的基础上,计划3年计划投资53亿元,高标准新建和改扩建学校12所,新增学位2.1万个,推动教育均衡布局。

  今年以来,从未央、高陵两区移交的242所教育机构,以及从莲湖移交的1所十二年制学校已全面融入经开教育大家庭。目前,结合教育移交工作实际,西安经开区将分批实施公办义务教育学校硬件提升。经过前期对全区34所直属公办学校逐一调研,结合实际情况确定对经开二小、经开十小、经开十五小、经开十四小、经开十七小、经开七中、经开四校等7所学校硬件设施进行改造提升。

image.png

  今年9月,经开一校二期、经开二校和经开八小等三所新建学校按期交付投用,共新增教学班168个,新增学位7920个。通过公开招聘引进教师353名,在全市率先完成公办幼儿园占比“双50”任务。完成了31个区级“名校+”教育联合体(中小学16个、幼儿园15个)的组建工作,实现了区域内“名校+”工程全覆盖,组建了2个市级“名校+”教育联合体,即“西安经开第一学校+西安经开第二中学”、“西安经开第一小学+西安经开第八小学”,提前完成了市考任务。

  经过不懈努力,目前,西安经开区教育硬件水平明显提升,教育教学管理不断优化,师资队伍建设持续加强,教育综合改革不断深化,全区教育优质均衡化水平快速提升,取得了区内群众的一致好评。预计2021年,西安经开区还将新建5所学校,新增学位6510个;2022年新建4所学校,新增学位6690个。下一步,西安经开区将紧扣全市教育工作重点和经开区目标任务,通过建设一批“家门口的好学校”,努力实现群众的就学预期从“有学上”,到“好上学”、“上好学”的大幅转变。


来源:经开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再培训,创文水平再提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