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公安派出所工作推进会召开 要求城市社区民警八成工作时间沉在社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9-08 16:32:51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日前,陕西省公安厅召开陕西公安派出所工作推进会,陕西省公安厅副厅长李向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发布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对派出所维护辖区稳定、守护一方平安、服务人民群众、推进社区治理四项职责进行明确。其中就特别提到社区民警专职化。坚持“一区一室”(一个社区建一个警务室)和“一室一警或多警+辅警”,社区警务室民警不得低于派出所警力的40%。城市社区警务室民警实行专职化,保证社区民警80%以上的工作时间沉在社区,确保警务室“门常开、人常在、事常办”。

  “一村一辅警(警务助理)”。在农村地区,4至6个行政村设置一个警务室,坚持“一室一警+专职辅警”,未设置警务室的行政村应当设置警务工作站,警务工作站应当配备辅警或警务助理,并要求发动治保会干部、单位保卫组织人员、网格员、退伍军人、老党员、治安志愿者等社会力量,组建“红袖章”治安巡防队伍。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公安 社区 派出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