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交警“蜀黍”指挥手势舞燃爆全场 西安公共文明引导员装备全面升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9-08 19:51:22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月8日,西安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举行“迎十四运•创文明城”公共文明引导员换装展示活动。目前,西安市公共文明引导员从服装装备到规范服务已实现全面升级。

\

西安公共文明引导员已三次换装

  自2012年以来,西安市公共文明引导员已进行三次换装工作。今年更换装备的内容包括:春秋装、夏装、冬装及帽子、口哨、旗绳、警号喇叭等。不仅硬件更换了,在市委文明办和市交警队的指导下,全体公共文明引导员接受了规范服务培训,口号、手势、旗语、哨音都更规范统一,更好地配合交警完成交通引导任务,也能更清晰地向行人传达安全警示信息。

\

  活动现场,雁塔区网络文明传播志愿服务队表演快闪《文明西安e起来》;市委文明办负责人为9支公共文明引导员队伍授旗并发放新装备,全体公共文明引导员集体宣誓。随后,西安交警展演了“交警指挥手势舞”《三尺岗台》,整齐划一的展演燃爆全场。

\

  据了解,本次活动提升了公共文明引导员队伍精神面貌和服务水平,扩大了文明西安的社会影响力,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添了一份力量。

\

携起手来创建文明城市 迎接十四运

  61岁的梁先生是一名文明引导员,来自长安区,他说:“今天的换装仪式把西安各个区的公共文明引导员集中到一起,是一个盛大的活动,对我们也是一个激励,穿上这身衣服,就要尽职尽责。”

\

  吴章宇是中建二局二公司的一位志愿者,是作为公司志愿者代表队的一员来参加这次活动,他说:“今天的活动是想把文明意识传递给每个人,让大家能够从自己做起,为西安文明贡献力量。”

  王志忠是西安市出租汽车总公司“雷锋车队”的一员,尽管烈日当空,但他一身正装,笔挺地站着。“我们要以身作则,做文明人,说文明话,做文明事,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西安增光添彩。” 王志忠说,“首先自己要做到文明出行,其次要带动身边的人,只有每个人的文明意识提高了,才能实现西安快速发展的目标。人人都是交通参与者,人人都是大西安的志愿者”。

\

  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新大队民警史东说:“这次活动标志着西安市公共文明引导员队伍更规范。交警将与引导员一起,在十字对大家的出行进行安全、有效的引导,确保交通便捷、畅通。让我们携起手来,为西安创建文明城市、迎接十四运,做出更大的贡献。”

  华商报记者 文图/任婷 实习生 周瑨瑄

\

\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指挥手势 西安 引导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