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禾盛京广中心暗藏10家美容机构 突检3家都有问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9-08 20:20:5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这家美容场所只有一个营业执照,其他证照一概没有,但里面却摆放有医用药品和器械。

  9月8日下午3时许,西安市高新区唐延路禾盛京广中心F座一家名为“时光沙皮肤美学中心”的经营场所,联合执法组敲开门,在里面发现了备皮刀、一次性使用无菌注射器(带针)、医用纱布块等医疗器械、只有英文标识的药品,以及使用过的针头,此外,还有玻尿酸。

\

  面对询问,这家经营场所的工作人员支支吾吾,并不太配合,一会儿说这是自己人用的,一会儿说不知道具体来源。

  在查验证照环节,经营场所只能提供营业执照,其他证照均无法提供。

\

  西安市卫生监督所医政监督二科科长段普科介绍,从事医疗美容的经营机构必须到相关部门登记办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诊疗科目中必须包含医疗美容科,从业人员需要具有医疗美容主诊医师的职业资质。

  而“时光沙皮肤美学中心”只办理了营业执照,既没有生活美容机构必须的卫生许可证,也没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连生活美容场所都不是,也就是通常说的“黑美容机构”。

\

  F座12楼的“素颜皮肤美学管理中心”,同样查出含有药物成分的产品。该店管理人员戎女士的解释是,这是她今年6月份接手的店面,有营业执照,只做皮肤管理,并未开展医疗美容。因为暑假期间基本没接待客人,所以接手后并没有购买美容产品,查获的药品来源可能为原来店面留下的。

\

  截至8日下午5时许,联合执法人员在这栋大楼检查了3家美容机构,均发现存在问题。前期摸排中,大楼里有10家类似的机构,另外7家闻讯后,赶紧关门离开。

  在高新路“尚中心”一家美容场所,联合检查组对现场发现的可疑美白针剂、破尿酸、肉毒素等进行查封。

  根据国家八部委和省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美容综合监管执法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前期线索摸排,9月8日,西安市公安局联合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出动人员40余名对高新、雁塔等四个行政区域“黑医美”重点区域开展联合专项检查。

  截至8日晚7时,共检查医疗美容用药械使用企业和场所18家,关停非法营业场所4家,查扣可疑美容针剂6个品牌120余瓶(支),调查可疑人员22名,待进一步鉴定后将依法做出处理。

  “我们后期还会进行类似的执法。”西安市公安局环境与食品药品犯罪侦查支队民警介绍,这次执法重点检查经营使用单位主体资质、药品和医疗器械购进渠道、药品和医疗器械质量及存储养护情况等,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经营场所,责令限期整改。下一步,公安机关将继续开展专项检查,切实维护美容行业市场秩序,严厉打击违法违规企业,消除医学美容领域安全隐患,保护百姓健康权益。

  民警提示,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希望大家有需求时一定要去正规美容机构,切忌图一时便宜对自己身体造成终身遗憾。

  文/图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实习生 牟影影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禾盛京广中心 美容 机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