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国抗击新冠疫情先进个人|马现仓:扛起抗疫大旗 创造陕西省队多项第一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9-08 20:39:48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马现仓,西安交大一附院副院长,陕西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长。他带领医疗队创造了陕西省队多项第一:在汉时间最长、进舱时间最长、救治重症及危重症患者最多。医疗队荣膺湖北工人先锋号,他个人也荣获武汉五一劳动奖章。在人民生命健康受到威胁的危急时刻,他以舍我其谁的气魄扛起抗疫大旗,为国分忧,树立了医者典范。

\

  新冠疫情爆发之际,马现仓主动请缨,2月2日,带领41家单位121名队员组成的陕西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奔赴武汉,支援重症及危重症定点收治医院武汉协和西院,整建制接管病区患者医疗救治与护理工作。

  作为医疗队队长,他承诺将队员一个都不少地平安带回家。以最严制度、最强作风严守队员安全防护底线,以半军事化手段加强队伍管理。作为心理卫生专业教授,还通过组织专业的心理干预以及陕西油泼面、包饺子、过生日等一系列文化活动缓解队员们的工作压力和思乡之情,并时刻关注队员们的思想动态、健康状态、生活情况、家庭情况,通过打造“不畏艰苦、救死扶伤、勇于担当、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凝聚队员思想,锤炼抗疫铁军。

\

  多股力量,攥成拳头,努力降低病死率。医疗队进驻病区后,马现仓积极移植精细化管理模式,全面提升医疗队整体救治水平。医疗队推行的医患微信群,使病区医护人员对所有患者病情了然于胸,这一做法也被其他医疗队借鉴,并被国家卫健委推广。

  在他的带领下,医疗队累计护理患者280名,收治患者113名,重症及危重症99名,治愈出院、症状转轻转出104名。3月30日收获多项“零”的成绩,病区患者清零、医务人员零感染、零投诉、零不良事件。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新冠疫情 先进个人 马现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