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民请注意!骑电动车逆向行驶将被罚款50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9-09 10:34:26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谢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按照市交警大队和分局党委统一安排部署,从今年的8月份起,公安阎良分局交警大队开始正式对全区范围内电动车骑乘人员逆向行驶、不戴安全头盔、违反载人规定、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始实施严管重罚。

\

  随着西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复审工作临近,从今年8月份起,路面执勤交警就主动联合辖区“三大单位”(中航西飞、一飞院和试飞研究院)等管理部门,开始对此类交通违法危害大力进行宣传并建议利用“厂务会”“班组会”等机会,和单位建立定期“抄告通报”机制,敦促占主要人口的“三大单位”配合交警开展交通整治联合统一行动,共建共荣,齐抓共管。但是,仍有一些司乘人员明知故犯,贪图省事和快捷,视交通安全于不顾,依然我行我素,导致闯红灯,逆向行驶众多,交通“乱”象屡禁不止,严重的甚至引发严重的交通事故。

\

  处罚的依据:根据《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五十一条之规定:成年人驾驶自行车、电动自行车可以载1名不超过12周岁的儿童,6周岁以下儿童应当乘坐在固定座椅内的相关规定。

  处罚的标准,电动车骑乘人员逆向行驶罚款50元,不戴安全头盔罚款20元,电动车违反载人规定等罚款20元。

\

  具体处罚情形,根据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八十三条规定:非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通行规定的,由县级以上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以警告或者二十元罚款;但有下列行为之一的责令改正,处五十元罚款;拒绝接受罚款处罚的,可以扣留其非机动车:

  (一)违反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的;

  (二)逆向行驶的;

  (三)醉酒驾驶的;

  (四)违反规定载人,或者行驶时速超过十五公里的;

  (五)进入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和其他封闭式汽车专用道路的;

  (六)非下肢残疾的人驾驶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的;

  (七)在自行车、三轮车上加装动力装置或者改装电动自行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的动力装置的;

  (八)电动自行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未依法登记、未按照规定悬挂号牌的。

  交警处罚的目的,是为了不断深化创文复审迎国检工作,全面提升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交通安全防护水平,有效减少事故的伤亡人数和财产损失。

  今后,阎良交警将始终保持对电动车骑乘人员教育和处罚“常态化”,将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执法理念,开展人性化执法方式,进一步提升全区电动车骑乘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全力以赴打造安全、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秩序。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从自身安全角度出发,按照右侧通行原则,戴头盔出行,遵守交通法规。坚决禁止逆向行驶,因为逆向行驶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甚至造成车毁人亡的悲剧。

  华商报记者 谢涛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电动车 逆行 罚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