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金光门小学门口围挡施工致上学难追踪 1天内围挡已整改到位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9-09 10:29:44 编辑:刘超 作者:刘超 张丹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记者 刘超 张丹) 9月8日,华商网记者接网友投诉,莲湖区金光门小学门口因道路施工,导致人行道全部被封闭,慢行道仅剩3米宽,导致上下学高峰期道路拥堵,人车混行、学生绕行快速干道,非常危险。经过记者现场跟施工方、城管、交警沟通,施工方承诺立马整改,保证孩子上学路顺畅>>详情。9月9日,记者再次来到金光门小学门口,发现人行道已经通顺,学生的上学路不再艰难。

2.jpg

9月8日下午,施工方已经开始对人行道上围挡进行整改

  回顾:施工围堵致人车寸步难行 施工、城管、交警联合处理

  道路围挡实属常见,因道路围挡堵到连电瓶车、行人都寸步难行较为罕见。从暑假开始,金光门小学门口的西二环辅道有几百米因通信架空线缆落地项目就在围挡,但正式施工是最近才开始。

  金光门小学门口就是车流滚滚的西二环,没有这个围挡之前,学生上下学可以走人行道,而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各行其道,因此学校门口的交通谈不上糟糕。但如今,这个围挡占用了人行道、非机动车道以及机动车道的一部分,只留下约三米宽的道路供所有车辆和行人共同使用。这样一来,学校门口瞬间显得拥挤不堪,特别是早晚高峰上下学时更是寸步难行。

  9月8日早7点半,正是金光门小学上学高峰期,华商网记者来到学校门口进行直播采访,此时这条约三米宽的道路上,有向南朝学校步行的学生、家长,有朝西方向正常行驶的小汽车和电瓶车。无论行人还车辆,都是挪几步就得停一会。

  尽管堵时间短,但危险就发生在一瞬间,这样拥挤和混乱的交通环境如何尽快排除安全隐患?施工单位、城管、交警部门工作人员分别赶赴华商网直播现场。

  记者现场联系了代建单位西安市地下管网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将现场情况给接着做了大致介绍:“昨晚已连夜挪移了一段围挡,剩下的今天再想办法挪离一点。”工作人员称,在靠近金光门小学的一段围挡里堆放着物料,也会想办法挪走物料,撤除部分围挡,留出通道。

  现场莲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桃园路执法中队的城管队员也积极进行协调,要求施工方尽快将学校外的工地进行整改,同时将道路两侧违停共享单车进行搬离,给违停汽车贴条并打电话让其驶离。莲湖交警大队也赶到现场,根据违停车辆纪录信息一一进行了告知。并且将在高峰期进行车辆引导,保障车辆有序快速通过学校门口,减少高峰期拥堵。

1.jpg

9月9日早上学高峰期,人行道上的围挡已经整改,学生可顺畅通行

  后续:人行道已经整改到位 学生可安全上学

  9月9日,记者再次来到金光门小学门口,同样是早上7点半到8点,学校外学生已经可以有序通过,安全进入校园。人行道上的围挡也已经拆除了一半,学生们又可以走在他们“怀念的安全通道”上。现场施工方安全员也在进行一定的引导,同时将路面暴露的施工面进行隔离和覆盖。

  现场有家长告诉记者,昨天下午接送孩子的时候,就发现开始将人行道上的围挡进行了改进,把人行道让出来了,今天早上送孩子可以走人行道,不用跟汽车、电动车、自行车挤到一条道上,安全多了。家长也谈到了自己的感受,虽然理解城市在发展中必不可少的围挡修路改造等,但是既然是在学校门口这么特殊的位置,一定要在施工前提前思考,如何至少保障孩子的安全,才应该是人性化管理的表现。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莲湖区 小学 围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