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颜值与实力齐飞,这些家门口的好学校又有变化了!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20-09-09 11:06:32
[摘要]今年以来,浐灞生态区持续开展校园提升改造工作,利用春季开学前和暑期,对区内中小学校园和校舍进行综合改造提升。

  今年以来,浐灞生态区持续开展校园提升改造工作,利用春季开学前和暑期,对区内中小学校园和校舍进行综合改造提升。

  近日,浐灞第二十二小学(长乐坡小学)、浐灞第二十三小学(张黄坡小学)、浐灞第十九小学(古都希望小学)、浐灞第二十五小学(张杨湾小学)4所学校完成了改造提升,校园环境变得更加优美、教室更加明亮、楼宇更具现代化气息,不卫生厕所不复存在,校园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

\

  浐灞第二十二小学校园改造前后对比

\

  浐灞第二十二小学教室改造前后对比

\

  浐灞第二十二小学厕所改造前后对比

  在此次校园综合改造提升中,浐灞生态区对学校分别进行教学楼装修,新建、改造厕所,更换吊顶,校园环境提升等项目。同时,逐校梳理学校资产及教育教学设施设备现状,对标教育现代化的相关要求,对学校教学一体机、电脑、课桌椅、办公家具设备、空调等教育教学设施设备进行补充、更换。

\

  浐灞第二十三小学校园改造前后对比

\

  浐灞第二十三小学教室改造前后对比

\

  浐灞第二十三小学操场改造前后对比

  截至目前,浐灞生态区已完成对16所中小学校园和校舍的综合改造,新增学位2430个。

\

  浐灞第十九小学校园改造前后对比

\

  浐灞第十九小学教室改造前后对比

  除了对校园进行硬件提升改造,浐灞生态区还持续加强学校教师队伍建,通过“兼并融合、一长多校”“公+公、民+公”等“名校+”模式,组建13个区级“名校+”教育联合体(小学10个,中学3个),其中2个被确定为市级“名校+”教育联合体,实现了薄弱学校“名校+”全覆盖。同时,为三十四中、五十七中、七十九中、七小、十二小(十里铺小学)等16所中小学择优聘用教师300余名,逐步优化教师队伍的年龄结构和学科结构,增强学校办学活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

  浐灞第二十五小学操场改造前后对比

\

  浐灞第二十五小学教室改造前后对比

  下一步,浐灞生态区将继续落实“建设教育强市”的要求,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全力抓好学校硬件提升、设施设备更新补充、师资队伍优化提升、教育教学改革、“名校+”融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家门口的好学校成为老百姓的第一选择。(浐灞融媒 陈丹娜)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原创歌曲《来吧 浐灞》mv即将上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