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经开区组织开展生活垃圾分类 现场观摩活动

经开区 经开区 2020-09-09 13:53:02
[摘要]为切实推进辖区内住宅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督促物业服务部门切实履行垃圾分类工作职责,9月7日上午,经开区联合相关单位组织召开生活垃圾分类现场观摩会,辖区14家居民小区物业负责人员等30多人参加了活动。

  为切实推进辖区内住宅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督促物业服务部门切实履行垃圾分类工作职责,9月7日上午,经开区联合相关单位组织召开生活垃圾分类现场观摩会,辖区14家居民小区物业负责人员等30多人参加了活动。

\

  观摩组首先来到经发新北居小区,现场由经发物业有关负责人带领大家参观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并介绍相关情况。在该小区内,随处可见分类垃圾桶设置点和宣传指导标识,为社区居民垃圾分类处理提供便利条件。同时,小区设有专门的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基地,基地分别设有垃圾分类宣传栏、上墙垃圾分类知识和分类垃圾桶。日常工作中,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会定期引导居民开展宣传培训,使垃圾分类概念深入人心,形成践行于日常的行动力。

\

  随后,一行员来到了渭河家苑小区,该小区内可以看到垃圾桶已经实施定时、定点投放管理方式,并为每个投放点配备现场督导员,对居民投放的生活垃圾进行督导分类投放。小区各类台账资料和宣传工作准备细致,分类标准体系建设完善。

  观摩活动中,经开区生活垃圾分类指导员介绍了近期检查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工作建议,各物业单位负责人就“如何更加高效开展垃圾分类工作”进行讨论交流。参观结束后,经开区垃圾分类工作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各小区物业要积极动员业主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具体责任人;三是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定期组织宣传活动,营造小区垃圾分类氛围;四是要进一步加大示范小区建设力度,各物业公司要以观摩小区为标杆,根据每个小区的不同特点,打造各具特色的生活垃圾分类小区。同时,各小区要提高对垃圾分类工作的认识,要积极配合经开区有关部门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共同打造全区良好的生活环境。


来源:经开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经开区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举办 278名优秀教师10个先进集体受表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