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经开区召开公平竞争审查联席工作会议

经开区 经开区 2020-09-09 13:53:33
[摘要]为确保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向纵深推进,9月7日下午,经开区召开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张俊、工商经开分局、政法办、发展和改革局、财政局等19个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为确保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向纵深推进,9月7日下午,经开区召开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张俊、工商经开分局、政法办、发展和改革局、财政局等19个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

  会议传达学习了《西安市全面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2020-2021年工作重点》《西安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工作规则》《西安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情况报送及通报制度》,解读了经开区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制度及其职能作用,强调了公平竞争审查标准和内容。会议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清醒的认识到,实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是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客观需要,也是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效措施,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重要意义,从源头上理顺政府与市场的关系,着力清理和废除影响公平竞争的各类补贴保护政策,进一步创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充分释放市场活力,增强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

  会议强调,一是发挥组织作用。要紧密配合,群策群力,利用联席会议这个平台,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集中各方面智慧和力量,使联席会议成为推动全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落实的“助推器”。

  二是严格自我审查。要严格按照“谁起草、谁审查、谁负责”的原则,实行“自我审查”。各单位要建立健全本部门的内部审查机制,切实做好增量审查和存量清理,指导本系统扎实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工作。

  三是确保工作留痕。要注重形成书面结论,防止发生“未形成书面结论的视为未审查”的情况发生。同时,要对各类文件资料建册立档,确保工作留痕。

  四是严肃监督问责。要做到政策制定机关主动纠正与上级机关责令改正相结合,政策制定机关未进行审查出台政策措施的,应当及时补做审查;发现存在违反审查标准问题的,应当按照相关程序停止执行或调整相关政策措施。对于拒不改正或者不及时改正的,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来源:经开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经开区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举办 278名优秀教师10个先进集体受表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