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华西秋雨就这样来了?你关心的几个问题都在这!

来源:896汽车调频 时间:2020-09-09 14:56:02 编辑:郭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今天的这场雨,洗去了燥热,小伙伴们纷纷“调侃”:秋天终于来了!

640.gif

  今天(9月9日),西安大部地区细雨蒙蒙,气温较为舒适。

640.webp (3).jpg

  很多人有这样一个疑问:这场雨意味着西安接下来都会凉爽吗?答案:不是的!

640 (1).gif

  一起来了解下今天下的是啥雨?↓↓↓

  华西秋雨是我国华西地区秋季多雨的特殊天气现象。它主要在四川、重庆、渭水流域(甘肃南部和陕西中南部)、汉水流域(陕西南部和湖北中西部)、云南东部、贵州等地。

640 (2).gif

  其中尤以四川盆地和川西南山地及贵州的西部和北部最为常见。华西秋雨可以从9月持续到11月份左右,持续时间长则是其最鲜明的特点。最早出现日期有时可从8月下旬开始,最晚在11月下旬结束。不过由于秋季暖湿气流通常不及盛夏,因而降雨强度并不是特别大,比较缠绵。

640.webp (4).jpg

  涨知识了!原来一场雨也是一种特殊天气现象!

640.webp (5).jpg

  今年的华西秋雨已经开始了吗?

  数据显示,华西秋雨可以从9月持续到11月份左右,持续时间长则是其最鲜明的特点。最早出现日期有时可从8月下旬开始,最晚在11月下旬结束。

640.webp (6).jpg

  

640.webp (7).jpg

       华西秋雨是否会使汛期受灾地区再次遭遇汛情?

  华西秋雨虽是华西地区秋季气候的主要特色,但并非每一年都典型。以往研究表明,华西秋雨年际变化较大。

  通常来说,由于秋季暖湿气流不及盛夏,因而降雨强度并不是特别大,大多数是低温、阴雨连绵的情况。但也有极端情况,比如1983年10月,汉江流域曾出现过区域性暴雨。

640.webp (8).jpg

  我国西部地区地质灾害发生相对比较频繁,今年黄河中上游、四川西部等地汛期降水比较多,如果遭遇相对集中且量比较大的秋雨,也有可能会发生秋汛,还是需要注意次生地质灾害的风险。具体的还需根据临近天气预报的情况,进一步判断。

640.webp (9).jpg

  华西秋雨对农业有哪些影响?我们需要注意些什么?

  每年9月,正是华西地区农作物收获的季节,秋收、秋晒都集中在这个时候,如果农作物秋收、秋晒不能正常进行,就无法继续进行秋播。华西秋雨带来的阴雨天气多、日照条件差,往往会对农作物生产带来不利影响,需提前做好应对措施。

640.webp (10).jpg

  中秋国庆将至,前往华西地区旅游需要注意什么?

  9月下旬到10月上旬,将陆续迎来中秋、国庆假期。提醒前往华西地区的公众,要关注临近天气预报,特别是降水预报,安排旅游出行。尤其是前往山区游览的乘客,需关注地质灾害、雷电等危害。

  最新天气信息

  9月9日,记者从陕西省气象局获悉,昨日我省中北部天气以晴为主,南部出现降水。8日07时-9日07时,我省陕南等地出现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全省共27个县区661个气象监测站出现降雨,较强降雨位于汉中东南部、安康西南部,其中8站大雨(最大城固南沙河48.2毫米),72站中雨。昨日最高气温:陕北大部26~31℃;关中大部26~33℃,西安城区32.5℃;陕南大部26~37℃。昨日至今晨全省雷电总闪2778次。城固县气象台9日6时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今晨华阴、柞水出现大雾。

640.png

  预计今天白天:全省阴天,陕北南部、关中、陕南有小雨(0~5毫米),关中西部部分地方有中雨(10~20毫米);

  今天晚上:全省阴天转多云,关中东南部、陕南东部有小雨或阵雨(0~3毫米);

  10日:全省阴天转多云,关中东南部和陕南东部有阵雨;

  11日:全省多云转阴天,关中南部局地和陕南部分地方有阵雨;

  12日:全省阴天,陕北西部、关中、陕南小雨,陕南西部有中雨;

  13日:全省多云间阴天,关中西部、陕南小雨,汉中南部中雨;

  14日:全省阴天,陕北、关中东部、商洛小雨,关中西部、汉中、安康中雨。

640.webp (11).jpg

640.webp (12).jpg

Yssy5jj6BDWG5VZq.jpg

640.webp (14).jpg

640.webp (15).jpg


来源:896汽车调频

相关热词搜索: 华西秋雨 西安 天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