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一女学生网恋被骗两万多元 报警后嫌疑人从云南赶到临潼自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9-10 17:20:56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陈思存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讯(记者 陈思存)收到自己骗的两万余元钱款后,李某特意给西安公安临潼分局斜口派出所办案民警寄来了一面锦旗表示感谢。

  李某,女,26岁,是临潼辖区某高校的一名在读学生。今年3月初,其在玩某款网络游戏时结识了云南省宣威市的臧某某(男,23岁),并互相添加微信。在随后的聊天中,两人互相产生好感,确定男女朋友关系。期间,臧某某以受疫情影响没有找到工作,生活拮据、需要交劳动保障金、看病等理由先后向李某借款两万余元。

\

  6月初,觉得蹊跷的李某开始向臧某某索要借款,但是臧某某总以各种理由推脱。意识到被骗后的李某,6月10日,向公安临潼分局斜口派出所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了解清楚李某的遭遇后,民警立即着手调查。考虑到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民警在调查核实清楚李某被骗的具体经过,并收集固定好相关证据后,便与臧某某户籍所在地云南宣威市公安机关联系,请求协助办案。

\

  最终,在两地公安机关的紧密协作下,嫌疑人臧某某被云南宣威公安机关依法传唤到办案场所接受调查。面对民警的讯问,臧某某如实供述了其假借“恋爱”名义,相继骗取李某人民币20048元的犯罪事实。

  8月21日,在两地公安机关的共同感化下,臧某某在家属的陪同下,从云南赶到公安临潼分局斜口派出所投案自首。同时,悉数退还了其诈骗李某所得的20048元钱款。

  目前,犯罪嫌疑人臧某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公安局临潼分局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9月7日,在收到自己被骗的全部钱款后,受害人李某,特意给斜口派出所及办案民警寄来了一面锦旗表示感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网恋 报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