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看过这么多“爸爸” 这才是我最想要的爹味儿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9-11 07:41:00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以家人之名》近日迎来大结局,豆瓣评分从最初热映的8.6分跌至7分。虽然温馨亲情剧变都市言情剧引发吐槽,但两爸三娃的搭配着实新颖,李海潮的“爸气”也持续霸屏。

PDrPbIvmvdSWC3kM.jpg

在很多影视剧中,父亲是强势、有力、家长威严的代名词。但也有一些经典“爸爸”,或平凡质朴、回归温情,或性格鲜明、充满喜感,像“好帅好暖”的李爸这样,逐渐生活化、多元化。

开明型——《家有儿女》夏东海

“夏东海式”的爹,哪个孩子不想拥有?

作为一个儿童剧导演,夏东海性情温和,深受西方教育的影响,善于发现孩子身上的闪光点。在他的眼里,每一个孩子都有自己的长处,每一个孩子都可以闪闪发光。

Bk5qQ2zD7gw3jKYU.jpg

在和刘梅重组家庭以后,面对家里的三个孩子,他把自己放到了“伙伴”的位置,与孩子打成一片。尊重孩子的隐私、尊重孩子的想法和选择,勇于承认自己错误,通过自己的言传身教让孩子成长为更好的娃。

15年过去了,《家有儿女》还这么火,夏东海,也还是一个不过时的好爸爸。

作精型——《都挺好》苏大强

Lzew0dqETMIhYzlZ.jpg

去年大热的《都挺好》中,苏家三父子被网友戏称“渣男天团”,而父亲苏大强,更是“打败”两个儿子,被网友封为最“作”父亲。 

剧中由倪大红饰演的这位不靠谱老爸,将老年人“所有可能的坏品质”都集于一身:窝囊、自私、矫情、爱折腾、欺软怕硬、贪得无厌、遇到事情就躲、热衷制造子女间的冲突……

父爱是伟大的,但是某些自私奇葩的父亲,就让人庆幸没生在这样的家中。

温情型——《请回答1988》德善爸爸

《以家人之名》刚开播时,有网友说其堪称国内版《请回答1988》。韩剧《请回答1988》,可以说是不能超越的神剧,走进其中的任何一个家庭都会被感动,所有的小细节下都藏着深深的爱。

剧中的女主德善,姐姐是优秀且刁蛮的学霸,弟弟不够聪明却备受宠爱,排行老二的德善常常处于爹不疼娘不爱的尴尬状态。日积月累的委屈,终于在再次和姐姐一起过生日时爆发。

11.jpg

后来,德善爸爸深夜等在胡同口,带着蛋糕向她道歉。“爸爸也是头一次当爸爸”,这句话不知戳中了多少人的泪点。

体贴型——《以家人之名》李海潮

李海潮应该是史上最“细心”的父亲,一个人抚养女儿,当又当,但是他没有让女儿受过任何委屈。每天都有丰盛的饭菜,女儿有了小心思也一定和爸爸分享。有人说,李海潮没有家产万贯,却给了李尖尖最好的童年,和最丰富多彩的精神世界。

13.jpg

而李尖尖所有的安全感,都是爸爸给的。这份温暖的爱,不仅给予了李尖尖,也同样分给了凌霄和子秋。对于同样缺少亲情的凌霄和子秋,李海潮像亲生孩子一样抚养,给予他们尽可能完整的爱。

以前人们常说“男主外女主内”、“虎爸猫妈”,认为大部分父亲都在家里扮黑脸,不近人情,不愿和孩子多交流,不会关心孩子。但其实,父亲的爱一点也不大意,只是因为不善言辞,有些父爱“细节”被我们忽略了。

父亲的爱,像是一种源自陌生却点燃了寒冷的真诚,一种无法言表却刻在心中的永恒。即使不善言辞,但爱都在行动中。

15.png

怕孩子上幼儿园不适应,他会花一个月时间制作机器人,变身“大黄蜂”去接宝宝放学,给孩子们带去欢乐、缓解入园焦虑。

6.jpg

他记得承诺过的事情,会在高考结束时,带一杯你最爱的奶茶去接你。但是,在你和妈妈吵架时,他也会站在一旁不说话,让你分不清是敌军还是友军。

17.jpg

出门在外,给家里打电话,总是没说两句,他就说“有啥事儿跟你妈说吧”;但他也会偷偷存下你朋友圈的照片,即使每一张角度都一样,在他眼里也是“我的女儿真好看”。

64tYZVWYDG4S4QbX.png

即使从来没说过一句“我爱你”,他的眼里也总有满满的爱意。他是这个世界上最温柔的人,会对你说:“如果累了就回家,爸养你。”

ta7waZRGpanlGWrX.png

《以家人之名》中有这样一个片段:李尖尖跟爸爸说不要发语音,李爸就戴着老花镜,艰难地打字发消息给她。也就一句简短的话,一个字一个字打了好几分钟。那个时候,忽然觉得父亲老了。(文/田媛)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爸爸 影视剧 家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