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第一天刷脸进出就拥堵?西安丰盛园小区住户很着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9-11 07:11:00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小区安上了高大上的刷脸门禁,原本是件高兴事儿,可没想到,第一天使用,就陷入了拥堵状态,这可让西安市枣园西路丰盛园小区的住户们着急了。

  9月10日一大早,华商报就接到了丰盛园小区多位住户的反映,问题都集中在出门难和进门难上。

\

  “没想到第一天刷脸这么乱,门口堵成一锅粥了,都得排长队,不好进也不好出。”住户牛女士说,小区有50多栋楼,两三千户人,加上旁边就是远东二中、远东二小几个学校,学生非常多,托管班也多,所以人流量非常大,小区只有南门和北门两个门,北门是车辆进出,南门是行人的主通道。10日是小区南门刷脸门禁第一天使用,门口有两个刷脸通道,一个进一个出,无论进出均需要刷脸,刷脸后一次只能进出一个人,早上7点到8点多这个高峰期,门口堵的人非常多,半天出不去。加上通道比较窄,大约40厘米宽,自行车勉强能进去,但婴儿车、轮椅都过不去,非常不方便,门口还在围挡修路,乱糟糟一片。

\

  住户尹女士也反映说,自己是骑电动车上班的,电动车从这个门禁根本过不去,以后都必须要绕行北门,绕好长一段路,非常耽误时间。“早高峰门口都能堵了几百人,大家排长队,以后要一直这样可咋办?太不方便了。”她说,门禁为了安全能理解,也支持,但也要考虑到住户的方便,否则天天出门进门跟打仗一样,那有多郁闷,也不好管理。

\

  在经历了早高峰之后,近12时,南门又迎来了中午的学生高峰期,附近学校的孩子们要回家吃饭或者去托管班吃饭休息,仍然是持续拥堵。“孩子们也得一个个刷脸,非常慢,后来物业只好把通道暂时打开了。”一位住户说,自己要出去,但是被学生群挡住了,等了十分钟才得以出门,以后老这样可怎么办?他认为物业需要赶紧想办法拿措施。

\

  10日下午,该小区一位物业工作人员介绍说,刷脸门禁已经用了快两个月了,之前有些住户没有录入信息,另外还开放了个侧门供大家出入,因为侧门被市政修路围挡包住了,因此9月10日所有人都必须走刷脸的门禁,所以一下子人流就集中了。“主要是托管班的孩子太多,住户进出问题不大。”该工作人员说,小区周围有4所学校,因此小区内有几十家托管班,影响居民生活和管理,物业升级刷脸门禁就是为了提升小区品质,约束外面人员随意出入,已通知托管班搬离小区。对于摩托车、自行车不好进出的问题,已考虑再开一个大点的刷脸通道,方便居民进出。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刷脸 西安 小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