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加油加气站内进行手机扫码支付 危害竟这么严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9-11 09:48:40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宁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都知道在加油加气站范围内不可以使用手机,特别是打电话,加油加气站的工作人员会非常严厉地警告。因为使用手机时会产生无线电磁波,当无线电磁波遇到金属表面时会产生电离子,在特定的条件下会进行放电形成电流,从而引起电火花。

随着移动支付的不断发展,不少人出门开始不带现金,手机扫码支付服务越来越多,加油加气站作业区内扫码支付到底有没有危险,尚未形成共识,但只要扫码支付存在一点风险隐患,都应该予以禁止。

近日,志丹县人民检察院在走访辖区内多家加油加气站时发现,不少车主依旧使用手机扫码支付加油款。面对车主提出的手机支付要求时,个别工作人员非但未制止,甚至直接出示二维码让车主扫码付款。加油加气站紧挨重要交通道路,车流人流密集,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为守护社会公共安全及公共利益,志丹县检察院经审查后向志丹县应急管理局发出检察建议,建议其对辖区加油加气站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及时制止和纠正违规行为,从源头上杜绝危险的发生;并加大安全生产方面的宣传,强化辖区内加油加气站安全生产经营的意识,规范扫码服务,切实保障社会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目前,县应急管理局已对辖区内所有加油加气站进行了全面排查,要求存在安全隐患的加油加气站整改到位且签订了承诺书,并书面回复了志丹县检察院。与此同时,检察建议促使县政府出台了《志丹县人民政府关于严禁在加油加气作业区内使用手机的通告》,告知全县所有加油加气站以及驾驶员严禁在加油加气作业区内使用手机。随后,志丹县检察院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对检察建议回复情况进行了回访,发现加油加气站均已停止在加油加气作业区内进行手机支付,要扫码的车主需要下车到加油站的便利店内支付加油款。
通讯员 段晓瑞 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加油站 扫码 便利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