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老人不慎掉入15米深的枯井 被困6小时后被民警成功救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9-11 10:15:21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老人去地里收苞米时不慎掉入一个深15米左右的枯井里,被困6小时后,民警将其顺利救出。

    2020年8月25日晚,西安公安长安分局大兆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村民称自己母亲在当天下午前往地里收苞米时失踪,迟迟未归。

    接警后,民警付生强带领辅警潘大中前去帮忙寻找。在三益村周边寻找未果后,民警向值班所领导于萌汇报情况,于萌副所长随即赶到现场,并现场指挥单位同事及周围村民,扩大搜索范围。通过大家的不懈努力,最终,付生强通过手电照到一处地方,杂草很高,与周边的苞谷地形态完全不同,询问村民后得知此地有一枯井,没种粮食所以长满了杂草,付生强便走到前去查看,用手电往井内里一照,确实发现了一人在井底坐着,村民也证实这就是自己的母亲。

    情况紧急,老人已掉入井内六个小时之久,不敢再拖延,经过现场研判,民警决定不再等待消防员前来营救,安排合适人选马上下井营救。枯井很深且井口狭窄,民警潘大中将绳索系在腰间,走向井口,小心翼翼地顺入井中,民警付生强及其他村民紧紧抓住绳子另外一头,缓缓将其送入井中。到了井内,民警首先询问老太太是否受伤,在确定老人身体无大碍后,民警将绳索解下,为了防止勒伤老人腰部,民警将自己上身的警服脱下垫在老人腰部,后将绳索垫在地上让老人坐在上边,后又用绳子系在老人腰间,在确定绳索系牢,老人抓紧绳索后,民警喊人将老人缓缓拉出洞,后又将绳子送下来,自己再上去。

    此枯井洞口虽小,却有15米深左右,营救工程并不轻松,将老人救出井后,救援民警第一时间上前去问候并联系120救护车前来,询问老人是否需要就医,老人称就掉下井的时候摔到了腰部,其它并无大碍,但为了确保老人身体健康,在救援民警的再三坚持下,老人在儿子的陪同下上了救护车前往医院检查就医。

    在老人前去医院后,大兆派出所民警辅警也自行返回派出所继续工作。

    2020年9月7日上午,三名村民携带锦旗来到派出所。村民称,自己母亲已经出院在家修养,很感谢于萌、付生强、潘大中等民辅警的救助,故前来赠送锦旗及感谢信。

    在此,大兆派出所提醒辖区群众,大兆辖区枯井及其它深洞较多,出行尽量避开年久失修的公共设施,时刻注意出行道路情况,保障出行安全。

    华商报记者 田睿 实习生 赵江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老人 民警 枯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