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外媒记者云访西安 感受大美浐灞的无限活力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20-09-11 14:57:54
[摘要]9月10日下午,由西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国际在线主办,西安市碑林区委宣传部、西安浐灞生态区宣传中心、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承办的“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9月10日下午,由西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国际在线主办,西安市碑林区委宣传部、西安浐灞生态区宣传中心、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承办的“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全球20个国家的29家媒体通过线上的方式感受西安及浐灞的无限活力。

image.png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活动现场

  此次以纯线上形式向全球直播的城市推介活动,邀请了来自巴基斯坦黎明新闻电视台、阿富汗《阿富汗时报》、哈萨克斯坦《实业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言论报》以及乌兹别克斯坦、马来西亚、巴布亚新几内亚、蒙古国、印度、孟加拉国、尼泊尔、斯里兰卡、白俄罗斯、波兰、希腊、波黑、北马其顿、利比里亚、塞内加尔、苏里南等20个国家的29家主流媒体在线进行主题参访。旨在用外“眼”记录中国城市发展变化以及在科学防控疫情的同时开展复工复产、夯实经济产业基础、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充分展现中国与世界各国联合起来共克时艰的坚定决心,对汇集全球智慧、经验、力量,促进世界经济恢复、振兴、繁荣具有重要意义。

image.png

  浐灞生态区向外媒记者进行主题推介

  作为本次推介会上的重磅区域,西安浐灞生态区在推介会上向全球展示了绿色、现代、开放的新西安,也让大家看到以“天人长安·创意自然——城市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西安绿色时尚新风。

image.png

  城市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浐灞

  西安浐灞生态区通过16年时间走过一条先治理、后发展;先生态,后产城,以河流治理带动区域发展,以新区开发支撑生态建设;先塑绿水青山,后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创新发展之路。如今在西安浐灞生态区,不但可以看到灞柳迎送、世园晨曲、长安塔影、月光宝盒、湿地观鸟、落日彩虹、丝路演艺和千古情缘的“浐灞八景”, 也可以在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元素、西安特色”打造的会展综合体——西安国际会展中心里参加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城市举行的各类展览、会议、交流活动。除此之外,西安领事馆区、欧亚经济综合园区核心区、自贸试验区、西安金融商务区……都是西安浐灞“与世界对话”的窗口。

image.png

  气势恢宏、智慧灵秀的西安国际会展中心

  “今天我们有幸通过网络,和世界各地的记者朋友们产生交集,希望大家来到西安,来到浐灞,在这片生产生态生活完美融合的区域里感受无限活力,希望大家把美丽中国的故事讲给全世界。” 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副主任黄秦政说。

image.png

  互动交流环节,外媒记者对浐灞生态区进行提问

  外媒记者在直播中多次用“Amazing”“Beautiful”等词汇来表示自己的感受。互动交流环节,塞内加尔《太阳报》记者Amadou Diop对浐灞生态区的生态与文旅融合发展非常感兴趣。对于这次推介,他们认为,西安是一座历史厚重、文化资源丰富、创新潜能巨大的城市。虽然受疫情影响无法亲自到西安感受城市发展变化,但是通过云上直播的方式还是看到了这座城市的精彩之处,对于浐灞更是充满了憧憬,希望在全球疫情得到控制后能够第一时间来到西安,亲自到这些地方实地采访。(浐灞融媒 陈丹娜)


来源: 浐灞生态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外媒记者云访西安 感受大美浐灞的无限活力

上一篇:颜值与实力齐飞,这些家门口的好学校又有变化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