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男子到西安后频繁跟家里借钱 姐姐发现不对劲后两次报警求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9-11 20:18:49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月11日上午10时,周女士推着行李箱、带着女儿,再次来到大明宫派出所,她已经是第二次来报警求助了。只为将不停向亲朋借钱做所谓投资的弟弟带回家。

  女子不远千里来西安:“想弄清楚经常跟亲朋借钱的弟弟在干什么?”

  9月10日晚间,来自成都的周女士打进华商报新闻热线88880000求助说,她的弟弟和父母都在新疆住,4个月前,弟弟来到西安,投奔一个叫“老王”的前同事,说“老王”叫他来西安做投资。

  周女士说,具体投资什么她和家人都不清楚,弟弟在电话里说要盘下谁的二手车,这样跑活啥的能挣得多,家里人就相信了,弟弟陆续跟父母、她,还有她舅舅借走4.5万元。因为一直问不出来他投资的项目,在成都上班的周女士在父母的要求下,专门赶到西安,来看看弟弟究竟从事什么工作。

  周女士说,她是9月8日晚从成都到西安的,还特别带了女儿,想着看望弟弟后能带女儿逛逛古城。但天天问弟弟,弟弟一直说带她看投资的项目,就是不行动。

  “他骗了我几天后,有一天晚上,终于给我说了实话,说老王有个投资的项目,要投近7万元,然后会返回一万多,他目前投进去3万多,前提是要拉三个人进来。这几个月了,只有上个月,老王给他发了3000多元工资。”周女士一听,感觉像传销,又逼问弟弟是啥项目,可弟弟还是说不出个名堂来。

  怀疑弟弟身陷传销报警求助,民警劝弟弟这些都是骗人的

  “弟弟还说,跟亲朋借的钱有3万元已经投进去了,还要再投三万多,再找三个人来。”周女士劝弟弟无果,9月10日一早,周女士果断报警。

\

  “我9月10日早上去大明宫派出所报警的,警察当时也出警了,但并没有到我弟弟住的地方,看到我弟弟在街上,就把我他叫到车上,劝我弟弟说这样的都是骗人的。让我弟弟跟我回去。”周女士说,民警走后,弟弟就跟她翻脸了,还嘲笑她,说警察来了也不管用,说明他干的事情不违法,这更加坚定了他坚持下去的决心。

\

  “他都跟我说他每天出去的任务就是串门、学习。我也尝试着在他的住处找些传销的证据,但什么都没找到。如果是光明正大的投资,为什么不敢说呢?之前他连工作的地址都说得含糊其辞,怕什么呢?”

  女子二次报警求助: 想让弟弟回头  希望记者一同前往报警,

  周女士认为虽然找了派出所,但是依然没能让弟弟回头,于是,她请求华商报记者,帮她向西安市公安局报警。华商报记者了解到,一般警情的处理,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即发生警情所在地归谁管辖谁处警。

  根据此原则,华商报记者告知周女士,如果要想报警,还需再去大明宫派出所,因为其弟弟的居住地就在该派出所管辖区域内。周女士提出,希望记者一同前往。

  9月11日上午10时许,华商报记者陪同周女士来到大明宫派出所,向值班民警说明情况,询问有无更好的解决办法,民警在向领导请示后,表示他们要跟报警人周女士单独说,不方便记者在场。

  记者就此回避,过了一会儿,周女士走出派出所说,“民警叫我进去说弟弟干的事情犯法了。”周女士难过地说,弟弟已经身陷其中,骗亲朋的钱骗就骗了,可他继续干下去,还要再拉三个人进来进行所谓的“投资”,这不是又祸害别人吗?希望弟弟能够回头。

  公安未央分局高度重视 立即安排经侦联合辖区工商介入调查

  针对周女士的遭遇,华商报记者向公安未央分局相关部门反映。未央分局高度重视此事,立即安排分局经侦大队介入,并联系了辖区工商部门,联合执法。

  9月11日下午,联合执法人员将老王和周女士的弟弟带回派出所调查。

  未央警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其二人均不承认参与传销,因没查到相关证据,经侦大队从传销犯罪方面对周女士的弟弟进行了告知和普法。派出所也已通知物业及房东取缔二人居住场所,经过劝解周某愿意和其姐姐周女士回家。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借钱 报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