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医学院食堂改造停业 学生每天点外卖:生活费增加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9-12 07:02:30 编辑:曹静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安医学院含光校区学生反映,学校食堂从5月开始停业,至今未开,不少学生每天点外卖,担心影响身体健康。对此,学校管理处表示,食堂设备老化,正在升级改造,预计国庆节后开放。

  目击:中午校园门口有不少学生取外卖

  “学校食堂从5月开始就停业了,到现在还没开,我们每天只能点外卖,或去外面吃。”9月10日,西安医学院含光校区学生刘娟(化名)说,“点外卖、在外面吃都比学校食堂贵,不仅生活费增加,还担心不卫生不健康。”

  9月10日中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安医学院含光校区,在大门口,看到不少外卖骑手正在给学生送外卖,不少学生等待在门口,有的学生接过外卖回校了,有的学生还在等待。

  一名正在等待的学生说:“学校食堂关门好几个月了,我们要么点外卖,要么就在附近吃,挺不健康的。盼着学校食堂能快点开。”

  刘娟也点了外卖,她走出校门,来到旁边的一家超市,“有时我们不能及时取,外卖小哥就会把外卖寄存在这家超市。”刘娟说。

  华商报记者在超市看到,收银台上放着各样外卖。刘娟没有找到自己的外卖,她看了一下手机,外卖小哥马上到。很快,刘娟接到了外卖,“是米饭和菜,用了券,一共13元多。”刘娟说。

  学校:食堂设备老化

  将改造成现代标准的餐厅

  华商报记者来到学校食堂,看到食堂的门封着,门上贴着一张纸,纸上写着:“设备升级暂停营业”。

  刘娟说,为了吃饭的事,近日,班里同学在校园网在线交流平台给院长写过信。华商报记者打开这个平台,看到了院长的回复,回复表示,含光校区学生餐厅改造前期工作正在进行中,目前暂时无法提供就餐服务。关于就餐问题,含光校区管理处已联系正规且有配送资质的餐饮企业为大家提供预订配送服务。每顿饭菜定价为7~11元之间,均低于市场价格。

  对此,华商报记者向学生核实,配餐企业为学校附近一家餐厅,盖浇饭为每份9元,但学生较多,为了便捷,不少学生点外卖或到别的餐厅吃饭。

  随后,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安医学院含光校区管理处,对于此事,管理处工作人员说,学校食堂年代太久,设备老化,为了给学生提供更好的就餐环境,食堂正在升级改造,将改造成现代标准的学生餐厅,预计国庆节后开放。

  工作人员说,管理处联系了有资质的餐饮企业解决大家吃饭问题,每顿饭定价在7~11元,希望学生能理解,暂时克服一下。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外卖 西安医学院 学生餐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