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咸阳男子出国打工 好不容易回国却被拦下……

咸阳新闻 陕西都市快报 2020-09-12 07:49:09
[摘要]咸阳一名男子花了五万多办的签证,回国入境时竟然被挡了下来,还被罚了钱,这到底是咋回事呢?

  咸阳一名男子花了五万多办的签证,回国入境时竟然被挡了下来,还被罚了钱,这到底是咋回事呢?

  陕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执勤一队民警徐苏秦介绍,“当时在前台,我翻他的护照,觉得他这张欧洲签证与他去东南亚的身份不是很符合。”

微信图片_20200911222056.jpg  

  陕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执勤一队民警 徐苏秦:“关于他的这张签证具体怎么办理,以及他的欧洲行程,他回答的非常含糊。”

  9月7日下午,陕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执勤一队,在执行柬埔寨金边至西安LQ884次航班旅客入境检查过程中,民警徐苏秦在对旅客黄某进行检查时发现,他所持护照内的奥地利申根签证有异常,便对这名旅客进行重点询问。

微信图片_20200911222100.jpg

  陕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执勤一队民警 徐苏秦:“我说你大概花费了多少钱,他说他不记得,我说这张签证也就是在一年之前办理的,为啥你就记不清了。”面对边检民警的询问,黄某神情紧张、回答也越来越含糊。于是民警对他的申根签证做进一步甄别,经后台技术鉴定,确认该奥地利申根签证系整版伪造。

  陕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执勤一队民警 徐苏秦:“最后他承认,所持签证是他托人花费56000元,在上海办理取得。”

微信图片_20200911222105.jpg

  陕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执勤一队队长 郭利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之规定,给予黄某罚款人民币壹仟元整的行政处罚,并收缴其护照。”

  经过询问,男子黄某系咸阳市泾阳县人,办好签证是为了去欧洲打工赚钱,到了国外才发现工资没有想象中那么高,于是就想要回国,不料却遇上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几经周折这才回到了西安,可万万没想到刚入境就被边检民警查获。

  这也是陕西边检总站今年查获的首起伪造签证非法入境案件。

微信图片_20200911222108.jpg

  陕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执勤一队队长 郭利冲:“我们提醒广大旅客,在办理签证时,一定要通过正规合法的途径,办理有效护照以及前往国签证,切勿委托无资质的个人和机构,以免上当受骗。”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兴平一男子酒后驾车回家途中被查:喝酒是盛情难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