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榆林男子被困黄河浅滩 救援队员冲过去陪着他漂了15公里

来源:看看新闻 时间:2020-09-12 08:05:52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在陕西省榆林市吴堡县黄河段,一名中年男子被困黄河浅滩,危急时刻他们挺身而出,陪着“漂”了15公里!

  9月6日中午,由于不断上涨的水位,一名中年男子被困在陕西省榆林市吴堡县黄河浅滩,接到求助电话后,正在附近吃饭的黄河漂流协会队员宋建伟和张翼皋抓起救生衣就往河边赶。

  “听到有人落水,我俩第一个反应就是,快走,救人!”由于情况危急,他们放弃了折回基地取专业救生设备的想法,只穿上了救生衣就立即赶去救人。

  到达地点后,他们配合岸上的消防队员,迅速展开营救。宋建伟游向被困人员并给他送去救援绳,然而众人在岸上拽着他们上岸时,由于水流湍急,被困人员又掉进了河水中。见状,张翼皋当即从下游救援点出发,给被困者送去救生衣。

  另一边,同样是黄河漂流协会队员的民警宋辉在朋友圈看到了有人落水的消息,他急忙开车前往落水地,到达地点后,宋辉义无反顾地跳进黄河救人,但由于水流湍急无法施救,宋辉担心被困人员水性不好,只能默默地水中陪着他,漂流了15公里。

  在共同漂流15公里,近三个小时后,他们最终在下游遇见了等在此地拦截的船只,成功获救。

  岸边的群众用手机,记录下了这感人一幕。


来源:看看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浅滩 男子 黄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