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人注意!康健包装饮用水等5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渭南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0-09-13 07:00:12
[摘要]检验机构为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据悉,菌落总数是用以判定食品被细菌污染的程度,反映食品的新鲜程度和卫生状况的重要微生物指标之一。

  近期,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餐饮食品、方便食品、饮料、糕点、粮食加工品5大类食品96批次样品进行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其中餐饮食品、方便食品、饮料3大类5批次样品不合格,检出污染物超标、微生物污染问题。

  抽检结果显示

  泉县烟霞镇陆拾陆号农家乐销售的冻肉,1批次铬(以Cr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2.jpg

 

  陕西秦吼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刘一泡羊肉泡馍(优享装),1批次菌落总数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及质量要求规定。

  

1.png

 

  检验机构为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据悉,菌落总数是用以判定食品被细菌污染的程度,反映食品的新鲜程度和卫生状况的重要微生物指标之一。如果食品的菌落总数严重超标,说明其产品的卫生状况达不到基本的卫生要求,将会破坏食品的营养成分,加速食品的腐败变质,使食品失去食用价值。

  消费者食用微生物超标严重的食品,很容易患痢疾等肠道疾病,可能引起呕吐、腹泻等症状,危害人体健康安全。

  勉县清源水业有限公司销售的饮用纯净水

  汉中天露纯净水厂销售的饮用纯净水

  合阳县康健饮品厂销售的康健包装饮用水

  均检出1批次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西安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生产经营者所在地的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立即组织开展处置工作,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理。

  同时也提醒广大消费者,如在市场上发现或购买到本次公布信息中所涉不合格产品,请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图片来源于网络)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渭南 包装饮用水 抽检

上一篇:周知!渭南市区4个路口新增非机动车“专用通道” 下一篇:拜师学电诈、想变高富帅 外省诈骗团伙刚伸手就被韩城警方“团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