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周知!渭南市区4个路口新增非机动车“专用通道”

渭南新闻 二三里资讯 作者:杨托 2020-09-09 10:40:13
[摘要]他还提醒,市民在骑非机动车通过路口时,要直行的可在“专用通道”内直行通过,要左转的可沿“专用通道”先直行,到前方两条“专用通道”交汇处时再转弯后直行。

  非机动车过路口,在斑马线上和行人抢道、在机动车道逆行或随意转弯……这些行为既不文明也极易引发事故。为了规范非机动车通过路口的行为,9月初临渭交警大队在市区4个主要路口,给非机动车施划了“专用通道”。

  9月8日下午,在东风大街与前进路十字,骑电动车的市民们沿着非机动车道行驶到路口时,恰遇红灯,便将车停在了停止线前。绿灯亮起,骑车出行的市民们纷纷起步,沿着两条白色虚线之间的通道前行,秩序井然。

\

  这就是刚施划完成的非机动车通过路口“专用通道”。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注意到,路口四个方向都施划有“专用通道”,位于斑马线内侧,在起点位置的地面上有非机动车的标志及停止线;两条向前方延伸的白色虚线直到路口尽头,白色虚线之间区域就是专为非机动车通行路口所设置的,并用非机动车标志和箭头指示骑行方向;在“专用通道”尽头,还划有“禁止逆行”四个醒目的大字,提醒骑车出行的市民不得逆行。

  临渭交警大队三中队国贸班民警王辉介绍,近年来,电动自行车成为市民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为了规范这类非机动车的出行,解决非机动车道在斑马线上与行人混行、在机动车道与机动车抢行的问题,进一步提高路口的通行效率、预防交通事故发生,大队组织在城区4个路口施划了非机动车路口通行“专用通道”。

  他还提醒,市民在骑非机动车通过路口时,要直行的可在“专用通道”内直行通过,要左转的可沿“专用通道”先直行,到前方两条“专用通道”交汇处时再转弯后直行。

  据了解,除东风大街与前进路十字外,朝阳大街与前进路十字、东风大街与仓程路十字、朝阳大街与仓程路十字也新增了非机动车通过路口“专用通道”。

  文/华商报记者 杨托 图/通讯员 张亮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渭南 通道 非机动车

上一篇:华州这些地方禁燃散煤 发现经营散煤行为可拨打4722315举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