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润城·公园印象小区楼顶安装通信基站 业主担心有损健康

渭南新闻 二三里资讯 作者:唐保虎 2020-08-24 13:45:43
[摘要]润城·公园印象12号楼,一至十一层是住户,12楼是顶楼,2016年他搬到11层居住。当时楼顶只有一个手机通信基站,邢先生搬进来的比较晚就没在意,去年中国铁塔渭南分公司又安装了一个基站、

  近日,家住渭南市临渭区润城·公园印象12号楼住户邢先生向华商报-二三里反映,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渭南分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铁塔渭南分公司)未告知小区业主的情况下,在12号楼顶楼安装了手机通信基站,业主要求搬离楼顶或移到其它位置,多次与中国铁塔渭南分公司协商未果。

  邢先生告诉记者,润城·公园印象12号楼,一至十一层是住户,12楼是顶楼,2016年他搬到11层居住。当时楼顶只有一个手机通信基站,邢先生搬进来的比较晚就没在意,去年中国铁塔渭南分公司又安装了一个基站,因为没有提前告知外加邢先生那段时间比较忙,安装运行后才发现。“8月中旬左右,我听到楼顶有动静就上去看了,正好遇见工作人员在安装我就拦下来,刚开始协商我们要求是搬离楼顶,之后是要求从我家正上方挪走,挪到一个指定的地点,但没有达成一致意见。”

  另一位住户说:“安装时我们都是不知情的,住户们通过聊天才知道又安装了。这些仪器放在这里是不太合适的,家里大多是有小孩的,大家都担心头顶这些基站的辐射影响孩子们的身体,心里很不踏实。”

  8月23日,记者来到润城·公园印象12号楼,站在11层楼道内可以听到机器运行的声音,声音中等,到了楼顶后声音变大,能够遮盖说话声音,比较吵。顶楼共有3个基站,2个基站正在运行,基站分别位于邢先生家餐厅、厨房、卧室正上方。

  记者联系到中国铁塔渭南分公司临渭大区总经理,他表示,工作人员进入小区是经过物业公司同意的,安装新基站是为了升级设备,基站的移动可能导致出现用户信号中断、无信号等问题,目前该问题正和小区物业进行沟通。

  8月24日10点左右,记者联系到润城·公园印象小区物业,一工作人员表示,已协商,准备将基站移动到业主指定地点。

  华商报记者 唐保虎 实习记者 马转转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渭南 润城公园 通信基站

上一篇:因天气原因桃花源景区23日起暂时关闭 开放时间待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