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渭南马家沟垃圾填埋场离村只有三四百米 一到夏天臭气熏天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群 2020-08-13 11:21:43
[摘要]渭南向阳街道孟家村一组马家沟有个垃圾填理场,距离村子只有三四百米,全市的生活垃圾都倒这里,一到夏天发出的气味特别难闻。

  7月28日,市民拨打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称渭南向阳街道孟家村一组马家沟有个垃圾填理场,距离村子只有三四百米,全市的生活垃圾都倒这里,一到夏天发出的气味特别难闻,特别是雨天,严重影响村民正常生活。

  7月28日,华商报向渭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函咨询后,8月12日,渭南市临渭区向阳街道办事处回函称,渭南市马家沟生活垃圾填埋场自建成运行以来,已累计无害化消纳处理生活垃圾400余万方,计划到2022年达到设计填埋库容。按照设计要求,该场封场后将进行黄土覆盖,达到复耕要求后还地于民。

  马家沟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是渭南市公益类重点民生工程,承担着渭南城区每日生活垃圾的无害化消纳处理工作。项目自运行以来严格按照填埋场工艺要求进行作业,是国家住建部评定的一级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处理场。

  场区周围及进厂道路两侧均设有绿化带,厂区周边设有防飞散设施,防止塑料袋、纸质等轻质飞扬物污染周围环境;作业机械选用低噪音、高效率的设备,并安装有消音设施;场区消杀由专人负责,配备有消杀车辆,每天定时消杀;产生的沼气通过沼气输送管道输送到沼气发电设施集中发电;渗沥液经过收集处置系统集中收集,统一输送至配套建设的渗沥液处理厂处理达标后排放。

  同时,该场四周按照设计要求打有5眼监测井,委托有资质的公司每年分4次按照要求对相关指标进行检测。截至目前,各项检测指标均符合环保要求。

  针对村民投诉渭南市临渭区向阳街道办事处和临渭区环卫局已沟通要求马家沟垃圾场严格做好垃圾场垃圾的消杀及各项处理工作,尤其加强夏季对垃圾的消杀和沼气处理。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渭南 马家沟 填埋场

上一篇:西安电视塔盘道绿灯时长设置不合理?交警:将继续进行优化 下一篇:连续14年!陕师大今年第一份毛笔书写录取通知书发出 新生直呼荣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