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吃狗不理包子给差评侵犯名誉权?律师这样说

社会新闻 中新经纬 2020-09-13 08:46:48
[摘要]最后,谷岳总结说,酱肉包特别腻、没有用真材实料;而猪肉包则是皮厚馅少,面皮粘牙。

   “你摊上大事了,狗不理报警了!”近日,微博上一则探访王府井狗不理餐厅的视频在网上引起热议。餐厅随即在网上发布声明,称视频发布者侵犯了餐厅名誉权,餐厅已报警处理。

  9月12日中午,中新经纬记者来到视频里的王府井狗不理餐厅,店里坐满了用餐的食客。店员先是表示对这件事不清楚,后又称这两天店里一直在处理这件事,并表示店长今日不在,“去派出所了”。针对上述声明内容是否属实、为何删除等,该名店员称不知情。

  社交媒体上的舆论仍在发酵,广大“吃瓜”群众对王府井狗不理餐厅的声明提出疑问:以后吃完饭,还能不能在网上发表评价了?对此,律师表示,口味评价是消费者主观判断,难以认定为对名誉权的侵犯。

  实地探访,店员这么说……

  10日下午,博主@北京人不知道的北京事儿转发了一则博主@谷岳的探店视频。视频中,谷岳以网上找到的最低评分为标准,选中了王府井狗不理餐厅。到店后,谷岳在餐厅花60元买了一笼8个的酱肉包,又花38元买了一笼8个的猪肉包。最后,谷岳总结说,酱肉包特别腻、没有用真材实料;而猪肉包则是皮厚馅少,面皮粘牙。

  “要说也没那么难吃,这种质量20块钱差不多,100块钱两屉有点贵。”谷岳在视频里说。

  据多家媒体报道,在视频发出不久,微博账号@王府井狗不理餐厅就发布声明称,该视频所有恶语中伤言论均为不实信息,侵犯餐厅的名誉权造成相关经济损失。餐厅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和网络媒体法律责任。餐厅已报警并注册官方微博,发布官方声明,以正视听。

网传王府井狗不理餐厅声明(现账号和声明已删)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狗不理 视频 餐厅

上一篇:男子爬高压电线杆闹自杀致停电 靠呼吸机续命的老人不幸身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