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曲江·紫汀苑小区楼下欲开大型农贸市场 业主担心安全、噪音等问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9-13 16:27:56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于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小区裙楼商铺欲经营一家大型农贸市场,但业主们考虑到安全、噪音、卫生等问题,因此意见很大。

  裙楼商铺欲经营农贸市场 楼上业主不安心

  王先生居住在西安市北池头二路曲江·紫汀苑小区,今年8月,小区18号楼裙楼商铺欲开办一家“悦芙蓉农贸市场”,本以为是件好事,但随着市场进行装修,他和很多业主们发觉不对劲,“农贸市场在装修时,将商铺内一面墙砸了,与小区地下车库相通,不知道是否为承重墙,此外,还搭建起一处钢架结构的楼梯,顺着楼梯,可以由农贸市场直接进入小区内的花园。”王先生说,业主们认为,这样的施工会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不仅是建筑安全上,也增大了小区外部人员进入小区内的可能性,“业主们多次向物业反映,但没有明确回复……”

  9月13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曲江·紫汀苑小区,小区西北门外17、18号楼裙楼商铺,一家门头为“悦芙蓉农贸市场”的商铺正在装修施工中,还未营业,不少业主聚集在门外。商铺大门内的墙壁上贴有一份《市场情况介绍》,显示曲江悦芙蓉农贸市场隶属于西安悦芙蓉商业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经营区商家包含蔬菜、水果、卤味熟食、豆制品、鲜肉等,市场占地超过3500平方米。

  在业主的带领下,记者看到,商铺内一处面积超大的玻璃顶天井底下,有一处正在搭建的钢架结构楼梯,可以由商铺内直接通向小区中。在商铺最深处,一道宽2米、高约3米的卷闸门处于关闭的状态,据业主介绍,此处卷拉门打开便是小区地下车库,“原本大门位置是墙体,不知道施工是否合规?”业主称。

  记者看到,市场的9台大型空调外机放置在小区18、19号楼中央绿化带旁,距离业主家最近不足5米,“这些空调的功率都是16匹,如果多台同时运行,噪音和振动会很大。”业主李先生说,如果农贸市场营业,那么这些空调外机必须放置到其他地方。

  规划部门:未批先建 已发出停止施工通知

  随后,对于业主反映的施工是否有手续等问题,记者前往小区迪隆物业服务中心,物业一位杨姓经理表示,已收到不少业主的投诉反馈,他也不清楚具体的情况,称已留下联系方式,过后会进行回复。

  9月13日,在接到业主投诉反馈后,曲江新区管委会自然资源和规划中心一位朱姓工作人员来到现场,他告诉记者,商铺作为商业用途,用于经营农贸市场或超市并不在其管辖范围内,“商铺中天井位置搭建玻璃顶和楼梯,施工方并未报备,9月7日已发出停工通知,对于未批先建的行为,还将对其作出处罚。”工作人员说,根据消防意见,此处天井处须搭建消防楼梯,这与原本规划产生冲突,得看后期审批是否能满足规划要求,若审批不了,还是要直接拆除,“业主反映砸墙的问题,上次前来并未发现,将进行调查核实。”

  而对于担忧空调外机扰民的情况,接到投诉赶来现场生态环境局分局工作人员称,收到业主投诉后,已约谈企业负责人,要求拿出解决方案,不达到标准、不符合环保要求,将不允许使用。

  9月13日下午,记者联系到悦芙蓉农贸市场一位工作人员,他表示,施工改造问题正与政府有关部门对接中,“该办什么手续就办什么手续,对于业主们的反映,我们以政府要求为准。”

  华商报记者 于震 实习生 郭雪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 西安 市场

Top